北京首座国际标准专业足球场“新工体”竣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3月31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历时两年多的筹备和施工,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工程(简称“新工体”)已完成竣工验收工作,“新工体”即将投入使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于1959年建成,是北京首批“十大建筑”之一。作为北京第一座现代化体育场和国安足球俱乐部的主场,这里承载着京城体育爱好者的赛事记忆;作为城市更新重点项目,“新工体”是盘活北京存量产业空间的典型案例,也是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之一。

  作为“全国首批、首都首座”国际标准专业足球场,“新工体”遵循“传统外观、现代场馆”的原则,除引入众多满足世界杯办赛标准的软硬件设施,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还更加注重观赛与参赛体验。记者在场馆看到,6.8万张“国槐绿”座椅、东看台用北京国安黄绿两个主题色拼出的“BEIJING FC”字样、主队更衣室天花板上的醒目国安队徽……“新工体”是蓄势待发的赛场,也将成为国安队员与球迷共同的“家”。

  (记者 徐婧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