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亚元首会晤机制的成立 对地区和世界影响几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陈玉荣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在谈及中国—中亚元首会晤机制的成立将对地区和世界有何影响时,她表示,合作机制升级,是中国同中亚国家睦邻友好关系不断提升,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多边合作需求不断增多的现实需要。

  陈玉荣认为,中国—中亚峰会的举办将中国与中亚五国的合作提升至新的高度,在中国和中亚国家关系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将开启中国—中亚合作新时代。同时,中国—中亚合作机制升级,将为地区乃至世界和平发展注入正能量。(李佳励 郭超凯 李京泽)

责任编辑:【王凯】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