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英歌舞走进厦门沙坡尾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广东的妈祖信众率英歌舞一行107人,近日走进厦门沙坡尾朝宗宫交流。当天英歌舞表演在厦门老街上展现。据悉,英歌舞是汉族舞蹈形式之一,是一种糅合南派武术、戏剧等地方艺术为一的集体舞,可追溯至明代。表演期间,舞者双手各执一短棒,上下左右互相对击,动作健壮有力,给人以力与美的震撼。英歌舞于2006年5月20日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记者 李思源 视频来源 厦门朝宗宫)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