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鬼节”万鸭上市 “购鸭潮”刺激低迷肉禽消费市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1日为农历七月十四,是广西民间最受重视的传统节日之一中元节,也称为“鬼节”。不少广西民众将鸭子作为团圆饭桌上的“主角”,各种“花式”吃鸭成为重要环节,这天也成为广西各地一年中鸭子销售的旺季。

  【解说】10日晚上十点,广西柳州市,在深农集团下属的柳州海吉星市场内,家禽区灯火通明,一片繁忙的场景。鸭贩们正抓紧时间将鸭子进行清点搬运,数万只鸭子被整齐摆放在大厅内等待交易,嘈杂的鸭鸣声不绝于耳。

  【解说】受疫情影响,近年家禽销售量下行严重,中国居民对肉禽类消费意愿降低。此次始于传统习俗的“购鸭潮”,坚定了广西地区鸭子养殖户的信心。在柳州地区售鸭近二十年的养殖企业销售总监唐水军表示,当天的销售量会比往日有明显提升,售价也较往年得到提升。

  【同期】养殖企业销售总监 唐水军

  (今天)整个广西地区柳州(鸭子需求)量是算是最大的,正常我们一天量就是两万多(只)一点,(销量)增了大概是50%吧。今年的价格相对说比较好,同比去年,今年是赚钱的,去年是不赚钱的。去年没赚钱,前年也没赚钱,就今年赚钱。

  【解说】此前,由于持续低迷的肉禽销量,不少鸭子养殖户选择被迫减产。在供需关系的变化下,今年的鸭子售价开始回暖,对于养殖户而言是难得的“春天”。在该市场内的不少鸭摊内,价格均进行了相应调整,鸭贩们仍忙得不可开交,购买人群络绎不绝。

  【同期】柳州海吉星总经理助理兼家禽交易区经理 覃露

  我们的主营品类土鸭的话,从去年同期的8元(每斤)左右,涨到了今年的大概10元(每斤)到11元(每斤)。那么青头鸭从去年同期的14(至)15元(每斤)的均价,上涨到了今年将近达到了20到21元每斤。

  【解说】据柳州海吉星市场介绍,此次“购鸭潮”的高峰期在9日至10日,高峰期间鸭子来货量可达约15万只,整个节日期间总共超20万只。经过通宵达旦地售卖,数万只鸭子将在11日清晨被送至城市中的各个菜市场,供人们挑选购买。

  【解说】疫情期间,为了保证鸭子交易的顺利进行,该市场为商贩们开辟了专用区域,让检疫合格的鸭子能以最快速度送到食客眼前。

  【同期】柳州海吉星家禽交易部经理 覃露

  在疫情期间的话,我们除了做到保障食品安全,确保每一车都具备检疫票的情况下,然后我们还会对我们的整体的这个场所进行定期的消杀,把好我们食品安全的第一关,也保证我们的整体经营能够稳定地顺利地进行。

  刘俊聪 韦国政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岳川】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