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外侨胞热议《成都宣言》:反“独”促统浪潮势不可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8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2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8月27日在四川举行,大会发布《成都宣言》。《成都宣言》强调,一个中国原则不容挑战、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可阻挡、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台独”分裂逆流必将覆灭、反“独”促统正义事业必定胜利。与会海外侨胞表示,《成都宣言》表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坚决反对“台独”的鲜明态度和推动实现祖国统一的决心。

  【同期】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 曹艳灵

  《成都宣言》代表了我们与会代表智慧的结晶,也表达了我们全球华侨华人的心声和意愿。  

  【同期】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 梁冠军

  这次的《成都宣言》,我觉得是个很正面的,很及时的一个宣言,证明广大海外的朋友,广大华侨华人,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中国的和平事业,我们走在一起,奋斗在一起,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去推动中国的和平统一,共同达成我们的心愿,能够达成我们的中国梦更快实现。

  【同期】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执行会长 王然

  《成都宣言》是我们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宣言重申了坚持“九二共识”的一个中国原则,指明了和平统一的正确道路,对干涉中国内政、“台独”分裂分子发出了严厉的警告,充分表明了我们海内外中华儿女维护祖国统一,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同期】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 徐长斌

  我相信通过这次大会的宣言,使我们旅居海外的侨胞,特别是旅居非洲大陆的华人华侨,能更进一步的了解国际形势和现在国家和平统一台湾工作的大政方针,同时我们也将以宣言的宗旨为我们接下来工作的指导方针,对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做好宣传,做好推动,做好我们分内的事情。

  【同期】台湾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创会主席 蓝博洲

  在这个历史关键时刻,全球华侨华人跟大陆还有台湾的这些爱国人士一起,发表一个反“独”促统的宣言,有它的必要,而且对下一个阶段的历史发展,我相信会起到一个团结的作用。

  记者 让宝奎 吕杨四川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