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泰国女孩“北漂”中国创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金灿灿的泰国服饰引人注目,三角靠枕、锡餐具摆放整齐,泰国菜肴的酸辣味扑鼻而来……走进位于广西南宁一泰式餐厅,仿佛一秒“穿越”到泰国。

  【解说】这是泰国华裔女孩陈美妮在广西开办的第六家门店。虽然只有400平方米,但是“内涵”丰富,客人来到店里可以换上泰国服饰,打扮成泰国人,体验泰国乐器演奏,品尝泰国菜、泰式茶饮,还可以将泰国产品带回家。

  【解说】陈美妮的外公是广东潮汕人,她从小学习汉语。2010年,陈美妮的人生轨迹迎来转折,她来到南宁求学。从留学生到翻译、文秘,再到泰国餐厅创办人,“北漂”中国十余年,陈美妮见证了南宁的发展变化,也在这里实现了创业梦想。

  【同期】(泰国华裔女孩 陈美妮)

  我是2010年刚来到中国,然后当时是作为一名对外汉语留学生,然后也特别想吃泰国菜。然后(那时)在这里的泰国餐厅并不是很多,在我印象中好像是一到两家而已,然后想吃一个正宗的泰国菜的话很难。

  【解说】近年来,随着中国与东盟的合作日益加深,广西成了东盟商品集散地,越来越多的东盟美食、商品从这里进入中国,“飞入寻常百姓家”。

  【解说】东南亚风味餐饮店“遍地开花”,让陈美妮意识到,服务形式单一的餐饮店很难吸引中国消费者,她必须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一年前,她开始筹备开办新店。陈美妮在店面装修上高度还原泰国街头的场景,并购进约500套泰国服饰,设置换装体验区,让中国民众不用出国门,就能体验到纯正的泰国文化风情。

  【同期】(泰国华裔女孩 陈美妮)

  我们是增加了很多泰国的因素,不管是美食奶茶,还有泰国服装,然后还有泰国的产品过来,就是你一到我这店就是一秒变回就是回到泰国了。

  【解说】陈美妮坦言,她开餐饮店的初衷是让在南宁的泰国朋友能尝到“家的味道”,同时希望通过美食为泰中两国的友谊架上一座舌尖上的“桥梁”。令陈美妮感到开心的是,如今泰国美食、特色商品在中国“圈粉”越来越多,她也因此结交了许多中国朋友和合作伙伴。陈美妮表示,中国市场庞大,她将继续扎根于此,传播泰国饮食文化。

  记者 张广权 陈沿佑 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