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警花”手绘可爱漫画 “Q弹”形象深受旅客欢迎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月7日,春运首日,在广西柳州火车站,一张张特殊的乘车安全宣传单送至旅客手中。与以往的宣传单不同,这些宣传单上是一个个“Q弹”可爱的动漫形象,用生动的表情和动作向旅客介绍乘车安全知识。

  【解说】这些宣传单均由柳州铁路公安处融水站派出所民警邓璇手绘并打印。邓璇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漫画迷”,1999年出生的她在性格上依然很“孩子气”。邓璇从小便喜欢绘画,此后一直将这份热爱保留至今。

  【同期】柳州铁路公安处融水站派出所民警 邓璇

  我从小就比较喜欢画漫画,然后喜欢看漫画书。我的绘画风格就是比较Q版的,就是(人物)圆圆的,可可爱爱的,小朋友更加喜欢嘛。

  【解说】在平板电脑上,邓璇手法娴熟地进行上色和描边,虽然从未进行系统的绘画学习,但邓璇的作品仍然十分富有灵气。

  【解说】2021年,邓璇进入柳州铁路公安处融水站派出所工作。作为一名铁路警察,邓璇时常跟随前辈深入铁路沿线的村庄、社区、学校进行安全宣讲。但在学校宣讲时,邓璇发现过于单一的安全宣讲并不能让孩子们提起兴趣。

  【同期】柳州铁路公安处融水站派出所民警 邓璇

  我进入融水所工作之后,我跟着老师傅一起进行路外宣传。他们的工作形式可能会比较单一,小朋友在下面听,就感觉像老师在上课,参与感不是很强。我就跟老师傅沟通交流说,能不能教小朋友画漫画,让小朋友参与感强一点。(结果)漫画画完之后,小朋友参与感就特别强。

  【解说】今年是邓璇参加工作后的第二次春运。在春运开始的两个月前,邓璇便开始酝酿用自己擅长的漫画,向旅客普及乘车安全知识。她花费3天时间,手绘了6幅漫画作品,涉及防疫、防诈骗、防盗等多方面的乘车提醒,受到旅客欢迎。

  【同期】柳州铁路公安处融水站派出所民警 邓璇

  春运期间,我把这套宣传单发放给乘客的时候,乘客会感觉到和以往的宣传单不一样。以往的(宣传单)可能就是一些文字性的(内容),像我这种图文结合的形式,他们会感觉到非常惊喜。

  刘俊聪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