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怎一个“大”字了得!洋主播带你探访济南仲宫大集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济南仲宫大集,起源于汉朝,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是山东众多大集中的“天花板”,具有浓厚的中国传统底蕴;仲宫大集最大的特点有两个,一个是大,规模很大,另外一个是原生态的东西特别多。仲宫大集商品种类繁多,肉禽、蔬菜、水果、海鲜、主食、小零食,五花八门、琳琅满目。

  进入腊月后,仲宫大集比平日更热闹。近日,记者特别邀请了来自肯尼亚的留学生顾瑞秋担任洋主播,携手济南民俗专家张继平、民俗学者董希文,一起探访充满年味的济南仲宫大集,体验琳琅满目的年货、匠心独具的非遗产品等。(王峰 山东济南报道 联合摄制 济南市委宣传部 济南国际传播中心)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