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纪事】游客在新疆雪场享受“冰雪假期”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7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这个春节,随着新疆冰雪旅游趋热,越来越多人选择和亲朋好友来新疆滑雪过年。为了给游客提供更便捷、舒适、有趣的冰雪体验,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举行滑雪闹新春 雪都过大年——雪友狂欢夜活动。

  【同期】上海雪友 周芸漫

  因为我是第三年来阿勒泰,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每年过年我都在这里过的,今年我觉得也同样的让我感觉到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希望明年还能在这里过一个热闹的春节。

  【解说】文艺演出,篝火晚会,免费品尝鱼羊鲜汤、团圆饺子、畅饮啤酒。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载歌载舞,一同在中国雪都—阿勒泰,迎接2023年到来。

  【同期】北京雪友 张涛

  免费的羊肉汤特别好吃,吃完一碗羊肉汤,可以接着滑夜场,非常棒。

  【解说】春节假期中,餐饮自然是消费者宴请、团聚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春节期间,新疆阿勒泰市多家餐饮企业不打烊,保障雪都市民过年期间也能享美食、品美味。

  【解说】在阿勒泰市的乡村馕坑肉店内,来自四川成都的雪友赵雪颖正和男友在店内用餐,三年前来阿勒泰滑雪时,品尝过这里的馕坑肉后,就无法忘怀,今年到达阿勒泰的第一顿饭,就选择了这里。

  【同期】四川雪友 赵雪颖

  今天是第一天来,第一顿餐就在这边儿吃的,给大家推荐馕坑肉、缸子肉都特别好吃,还有羊肉串儿烤的也特别到位。

  【同期】乡村馕坑肉店经理 刘泽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和雪友在春节期间用餐,本店全员上岗,营业至凌晨四点,已备好充足的食材,欢迎大家节假日期间前来品尝。

  【解说】近年来,新疆各地从“吃、住、行、游、购、娱”等全产业链出发,打造现代化的冰雪旅游服务体系,力争让新疆冰雪“大年”持续得更久。

  储旭 付浩东 马拉力 新疆阿勒泰市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