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印象】澜湄六国青年溯源探寻活动在青海玉树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3月20日,由青海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承办的澜湄万里行“从大海到源头”澜湄六国青年溯源探寻活动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举行。

  【解说】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在连续举办2020年、2021年“同饮一江水 共话澜湄情”——澜湄万里行中外媒体大型采访活动的基础上进行,将进一步深化澜湄次区域六国睦邻友好和务实合作,促进沿岸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建设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助力东盟共同体建设和地区一体化进程,为推进南南合作和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贡献,共同维护和促进地区持续和平和发展繁荣。

  【同期】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教师 李鹏跃

  首先是提供了一些交流和平台,然后让澜湄国家的青年有机会能够展现在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然后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促进澜湄合作的可持续性发展。

  【解说】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邀请复旦大学、河海大学等高等院校澜湄国家在华留学生代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共聚青海,开展江源探寻参观、媒体采访等一系列活动。

  【同期】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 陈丰媛

  觉得这里的空气非常新鲜非常好,这里的生态环境也保护得非常好,因为这里是我们澜沧江的一个源头,中国保护好澜沧江的同时,也是等于保护好我们湄公河一样,体现了中国对我们区域的一个自然保护的大国担当。

  记者 周瑞辰子 李江宁 青海玉树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