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趟旅游专列发出 旅客:轻松、经济“零购物”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通天岩景区、寨下大峡谷、黄山、千岛湖……怀着对目的地景点的憧憬,3月28日10点24分,428名旅客登上Y61次旅游专列,开启了为期8天的春游之旅。

  【解说】据悉,这是北京铁路局所属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2023年首趟旅游专列,具有“一线多游、一票到底、车随人走、景随车移”等特点,将载着旅客前往江西、福建、安徽等省份。

  【同期】中铁旅集团旅游专列分公司业务经理 赵华颖

  我们这趟车总共11个团,11个导游,全程跟随大家,全程为大家服务。在线路设计上,我们充分给予旅客的选择性,我们总共8天的行程,前5天大家都是一样的,从第6天开始,我们将分为A线篁岭,B线千岛湖,C线黄山,根据客人的需求可以个性化定制。

  【解说】上午10时许,记者在北京丰台站看到,不少旅客拖着行李箱,带着单反和三脚架前往,且旅客以退休的中老年人居多。

  【同期】旅客 盖先生

  我跟着旅游专列走了3次了,主要是觉得一个是它这种旅游方式我很能接受,比较轻松,你比如说我们全程旅行不换车的,就是我们的行李,大件行李往车上一放,到了旅游景点了,背上一个小双肩包简单的就可以旅行。我走了三次了,基本上是“零购物”,没有购物,所以我们觉得这种旅行方式特别适合我们退了休(的人),而且算起来很经济,3000来块钱,也很能接受。

  【解说】针对旅游团中的老年人、儿童较多的特点,专列上配有2名随团医生,为旅客提供保健知识、紧急救助等服务。

  【同期】北京急救中心医生 张磊

  之前了解到这趟列车旅客中老年人比较多,所以我们就给他们准备了很多应急的口服药,比如说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还有抗过敏药开瑞坦,还有治拉肚子的,思密达之类的。

  【解说】2023年以来,旅游市场复苏,赵华颖介绍,本次旅游专列推出后,市场反应强烈。针对需求,中铁旅集团还将适时推出更多旅游产品供旅客选择。

  【同期】中铁旅集团旅游专列分公司业务经理 赵华颖

  咱们基本上是每个月一到两趟的旅游专列,我们会提前一个半月进行预售。此次旅游列车一经推出,客人踊跃报名,在发车的前十天基本上我们都已经爆满,后续我们还会安排4月18日九寨沟旅游专列,行程是12天。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