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费俊龙载誉归来 家人称“希望他早日回家团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4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同期】中国新闻社记者 葛勇

  各位观众,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江苏省昆山市巴城镇,这里即将举行是庆祝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返回活动,航天员费俊龙的父母及其家乡人,共同期待他的平安归来。

  【解说】6月4日,在江苏省昆山市巴城镇,航天员费俊龙父母和家乡人民在一起收看了电视直播,迎接航天员平安归来。

  【同期】现场

  【解说】返回制动开始,飞船减速;飞船离开黑障区;返回舱主降落伞打开,并在降落伞的牵引下,返回舱徐徐降落;反冲发动机点火,返回舱稳稳靠近地面……每当屏幕中报出着陆的进度,现场观众都会拍手叫好。

  【同期】航天员 费俊龙

  我们神舟十五号飞行乘组完成了在轨所有的工作和任务,现在顺利回到了祖国,我们(现在)感觉良好。

  【解说】时隔186天,“太空出差三人组”终于重回祖国的怀抱。现场,费俊龙父亲费长宝、母亲钱阿玲及其家人朋友也向每一位航天员送上掌声,并为他们加油、鼓劲。

  【同期】费俊龙姐夫 黄建明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也是“圆梦乘组”,他们这一次圆满地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已经顺利平安凯旋而归,我们作为家人很高兴。

  【解说】黄建明说,费俊龙快四年没有回过家乡了,如今,他希望小舅子恢复好身体,回到昆山和家人团聚。

  【同期】费俊龙姐夫 黄建明

  今天特别激动,我们全家人今天5点钟就起床了,就是等着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安全返回。衷心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早日和家人团聚。

  【同期】昆山市民 戴建琴

  今天航天员能安全着陆,感觉特别自豪,心里非常非常激动,我也希望我们中国的航天事业越来越好,越来越棒。

  【解说】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3年6月4日6时33分,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现场医监医保人员确认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身体状态良好,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记者 葛勇 江苏昆山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