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藤县42名精神病人一度集体出逃 医治方称“因想家”
【解说】广西梧州藤县一间医院近日发生42名精神病患者集体出逃事件,因网络存在“被精神病”的质疑而引发各界关注。7月11日,当地卫生局、事发医院以及护工都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这些精神病人集体“脱管”,都与“想家”有关。
广西藤县42名精神病人一度集体出逃 医治方称“因想家”
【解说】广西梧州藤县一间医院近日发生42名精神病患者集体出逃事件,因网络存在“被精神病”的质疑而引发各界关注。7月11日,当地卫生局、事发医院以及护工都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这些精神病人集体“脱管”,都与“想家”有关。
【解说】据介绍,藤县第三人民医院是藤县唯一一间收治精神病人的医院,承担着17个乡镇及周边地区精神病人的收治,压力极大。
【同期】(广西梧州藤县卫生局 局长 刘羡杰)今年的病人 这两个月逐步增多 病区比较 病人多了以后 天气闷热 有些家属长时间不来探视 然后有些病人他在这里住的时间长 想出去外面看一看 就没有什么太大的理由
【解说】事发医院副院长胡超云表示,经事后了解,此次42名精神病人集体出逃,原因是他们在医院治疗时间太久,想回家看看,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
【同期】(广西梧州藤县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 胡超云) 他主要想回去 想出去 想回家 因为那个病人病程都有两个月左右 不是说3 5天住了就出去
【解说】医院护工曾朝忠告诉记者,事后病人说,他们出走是因为想家。
【同期】(医院护工 曾朝忠)(他们有跟你说为什么要出逃吗) 他(们)说他心情不好 天气很热 他(们)想回去看看老婆 看看小孩还有爸爸
【解说】据了解,由于缺少医护人员等,下一步,医院将会把病人分流到梧州蒙山、岑溪等地的精神病医院治疗。
记者 张广权 广西梧州报道

关键词:
分类名称:
CNS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