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编者按:2010年报即将收官,年报大戏的精彩却值得品味,不务正业的公司年年有,今年也有不少公司靠炒股票扮靓公司业绩;创业板公司的业绩“变脸术”持续上演,哪怕真的有慧眼,小散们能看懂这些年报吗?高送转依旧吸引眼球,可那些高送转的公司却让基金经理“折了腰”;还有,那只有想不到没有“错”不到的年报乌龙,这些上市公司当投资者的质疑是什么?

上市公司2010年报披露接近尾声,回头看那些曾经吸引眼球的高送转公司,虽然其分配方案让投资者心动,但其股价走势却明显不给力。
在业绩变脸、圈钱风波、指数连跌中,创业板年报行情未能打响,中新网证券频道将简析其中的原因,助您打开一双“慧眼”。

A股的上市公司年报中涌现出一批“股神”,此类公司投资理财的方式仍以股票投资为主,虽说是业余炒股,却战绩卓著。

最新报道
年报看点
华菱钢铁巨亏26亿 领衔A股最“衰”公司
    几家欢乐几家愁,华菱钢铁巨亏约26.44亿元,成为以披露年报公司中最大衰家。华菱钢铁将亏损归因于子公司华菱涟钢的亏损。
茅台年报乌龙高管薪酬差万倍 上市10年三改年报
    贵州茅台4月9日在上交所网站发布年报更正公告,将高管薪酬总额单位由“万元”更改为“元”,这已是贵州茅台上市10年来第三次更改年报。
上市公司投资股票战绩卓著

  在去年的震荡市中,股民们常叹息赚钱难,就是在这样的市场中,A股的上市公司年报中涌现出一批“股神”,此类公司投资理财的方式仍以股票投资为主,虽说是业余炒股,却战绩卓著……

小散:看透年报 给我一双慧眼吧

  208家创业板公司已先后公布了2010年的年报,但个股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创业板指数更是创下了半年新低。在业绩变脸、圈钱风波、指数连跌中,您需要打开一双“慧眼”,去规避市场风险,发现投资机会……

基金经理梦碎“高送转”

  基金年年押宝“高送转”公司,基金经理今年的命中率似乎特别高。在基金经理为精准命中“十送十”个股暗自惊喜时,二级市场股价却未如预期般暴涨。更糟糕的是,不少“十送十”个股反而出现急跌,令重仓其中的基金遭遇损失。

2010年报同比净利增长前10
2010年报营业收入前10
年报打“补丁” 公信力受质疑

  2010年度年报披露已临近收官,不过眼下不少上市公司却仍在忙着一件事儿——给自家年报打“补丁”,以更正错误信息。与以往相比,2010年上市公司年报“乌龙事件”出现得更多、更离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