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由中国新闻网财经中心主办,旨在挖掘、展示、报道、求索中国经济可持续、中国企业可持续、中国产业可持续发展轨迹的“2010见证•中国实力——求索企业可持续全国行”活动于2010年9月正式启动,山东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本次活动的第一站。 

  作为中国三农行业细分企业的标杆之一,龙大集团通过外贸转内销、出口加工转品牌创造、地域型企业转向全国型企业,以及通过工业反哺农业,为中国三农企业的转型提供了颇具创新性的思路。本次我们将通过龙大集团的视角,揭示出中国三农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之路。

主办单位:中国新闻网财经中心
中央媒体团成员: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青年报、中国食品质量报、中国企业报、中国畜牧杂志
领导谈三农 更多>>
媒体报道 更多>>
对话宫学斌 更多>>
见证·中国实力行进轨迹
龙大生态养猪法 绿色养猪新理念
宫学斌:行走在乡间“大道”上

   宫学斌的一生浓缩了一副中国农村、农民与农业在不平凡历史阶段曲折前行的社会画卷。早在改革开发之初,当地人就亲切地称宫学斌为“白领农民”,从龙大集团成立的那天起,宫学斌就已经把参与和促进农业生产方式、农民生活方式的伟大变革,发挥得淋漓尽致。他说:“带动农民致富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一生的使命。”

[详细]
集团概况

  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以食品加工出口和国内销售为主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首批“出口食品农产品免验企业”。先后跻身 “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中国肉类食品行业50强”行列。“LONG DA(龙大)”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龙大牌低温肉制品、龙大牌鲜冻分割猪肉、龙大牌粉丝为“中国名牌产品”。龙大品牌被认定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龙大的业务范围涉及食品加工,蔬菜基地种植,种猪繁育、养殖,木器加工,包装制造等多种产业。其中,食品业为核心产业。

[详细]
三农新闻
图文报道
江苏华西村将再斥资60亿建118层高楼
华西村计划于2011年后投资60亿建“华西龙大楼”,该大楼建筑面积为60万平方米,共118层,538米高。这幢大楼预计花费12年时间建成,到建村60周年投入使用。[详细]
三农典范
“天下第一村”——江苏华西村
华西村位于长江三角洲中腹。建村40多年来,华西人民凭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使华西村就在全国率先成为“别墅村”“轿车村”“电脑村”,现已拥有40多项全国第一。[详细]
“红色亿元村”——河南南街村
南街村位于河南省临颍县城南隅,总面积1.78平方公里。改革开放以来,南街村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实现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飞速发展。[详细]
“中国第一村”——深圳南岭村
南岭村位于深圳市中部,面积4.12平方公里。革开放以来,社区党委一班人解放思想,抓住机遇,三个文明建设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09年,社区集体经济总收入2.6亿元,人均年收入已达到15万元。[详细]
龙大集团主要业务
  • 生态养猪:2007年,龙大集团引进“生态养猪法”试点并推广,取得了成功。“生态养猪法”,也叫发酵床养猪技术,又称生物环保养猪。主要是利用稻壳、木渣、米糠与微生物菌种等有机物混合,经发酵制成约80CM厚的垫料床,实现健康养殖与环保的和谐统一。其核心技术是:以发酵床为载体,利用微生物迅速降解、消化猪的排泄物,从而达到猪场废污的“零排放”。龙大集团的养殖实践证明:与传统养猪法相比,“生态养猪法”优势明显。
食品加工:主要为系列精加工农产品。包括保鲜果蔬、冷冻蔬菜、调理食品、FD(真空冷冻干燥)制品、水产品、粮油制品、肉类食品、调味品等。
蔬菜基地:采取“统一供应种子、统一田间管理、统一使用农药、统一使用化肥、统一采收”的管理模式,现已发展自有农场式基地4万多亩。
木器加工:龙大木业制品有限公司下辖五个国内外工厂和分公司,是宜家的合作伙伴。宜家公司创始人英格瓦于2009年到龙大木业制品有限公司访问。
安全检测:龙大拥有在同行业中领先的检测中心。其关键性设备、仪器均从美国、日本、法国等国家引进,达到了当今国际一流水准。
出口食品

  龙大食品包括保鲜果蔬、冷冻蔬菜、调理食品、FD(真空冷冻干燥)制品、水产品、粮油制品、肉类食品、调味品等,共八大类500多个品种,年产量20万吨,出口到日、韩、美、德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在国内设立了35个办事处,在山东省内开设了2500多家龙大食品专卖店。目前,出口产品包括调理食品、果蔬产品、水产制品、干燥食品等四大类四百余个品种。

牛蒡胡萝卜加味菜
蔬菜混合菜
中华春卷
披萨饼
土豆饼
章鱼丸子
烧麦
深味渍鲅鱼
油拔制品
豆腐包
豆腐卷
干燥草莓丁
干燥豆腐丁
干燥蛤蜊肉
干燥胡萝卜
干燥蓝莓
干燥虾仁
干燥牛蒡丝
干燥秋刀鱼
干燥青葱
挂粉竹荚鱼
红鱼片
黄秋葵加味菜
冷冻胡萝卜
冷冻青刀豆
冷冻青梗菜
冷冻芋梗
冷冻绿花菜
冷冻绿毛豆
冷冻牛蒡丝
肉食产品
冷冻肉
熟食品
冷鲜肉
熟食品
冷鲜肉
熟食品

  龙大集团把肉食作为国内贸易的支柱产业,打造出一条科学规范、严密完善的集饲料加工、PIC种猪繁育、基因传播、生猪养殖、屠宰分割、肉制品精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安全肉食品”产业链。 优质绿色的猪源,是龙大安全肉的根本保障。为保证猪肉的安全,养殖场选用无任何添加剂的自产饲料进行绿色喂养。龙大引进了先进的“自然养猪法”,利用微生物发酵降解技术,彻底解决生猪饲养的环境污染问题,实现猪场废污的“零排放”。

粮油产品

  龙大集团的粮油产品以花生油和粉丝为主。龙大花生油先后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绿色食品认证、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非转基因(IP)认证、定量包装商品“C”标志认证、 荣获“山东省名牌产品”“山东省消费者十大放心食用油品牌”等称号。 龙大粉丝连续多年在中国粉丝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并提出了“龙口粉丝,龙大造”的口号。2006年,龙大粉丝被评为“中国名牌”。

花生油
粉丝
调和油
粉丝
橄榄油
粉丝
龙大集团及政府部门参会领导
宫学斌
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盛云蛟
山东省莱阳市 副市长
刘长春
国家农业部畜牧司 处长
曲绪仙
山东省畜牧局 副站长
柴士名
莱阳市畜牧局 副局长
周开峰
山东省畜牧局 高级畜牧师
王海雷
莱阳市委宣传部
张德润
龙大食品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陶永伟
莱阳市龙旺庄街道工委 书记
盖新章
莱阳市龙旺庄街道办事处 主任
中央媒体团成员
杨光润 副总编辑
中国新闻网
张永恒 主任记者
人民日报
杜娟 记者
中国日报
范思立 资深记者
中国经济时报
阮修星 记者
中华工商时报
王超 记者
中国青年报
江青 主任
中国食品质量报
刘凌林 主任记者
中国企业报
侯小锋 主编
中国畜牧杂志
赵楠 编辑
中国畜牧杂志
王槊 记者
中国新闻网
张卓 推广经理
中国新闻网
邓栋元
中新网运营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