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图片特刊】撤离福岛
【地震图片特刊】撤离福岛

  中新网北京3月15日电 中国驻新潟领事馆15日组织14辆大巴,将福岛县内福岛、郡山市华侨华人、留学生接至新潟。跟随新澙总领馆工作人员先期到达福岛市的中新网特派记者唐伟杰通过电话连线,介绍了当地时间下午17时目击的场景。

  唐伟杰说,“据官方统计,福岛县共有4771名中国人。今天新澙总领馆组织了14辆大巴,每辆能载50人左右,准备接回自愿离开福岛去新澙的中国同胞。现在,我们已经跟随使领馆工作人员抵达约定的集结地点,不断有中国同胞前来询问情况,有些人已经在此等待,其中包括一名孕妇,也有些人回去拿行李。”

  唐伟杰介绍,新澙总领馆称,已经与当地政府联系申请避难场所,中国同胞抵达新澙之后,将得到吃住安排。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15日下午发布消息,称使馆和驻新潟总领馆安排大巴车前往宫城县、福岛县、茨城县的指定地点接出中国公民,分别送到成田机场和新潟机场,并联系航班,协助回国。

  目前大巴车正在赶赴福岛的途中,据唐伟杰预计,可望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到6点载上中国同胞,发车返回新澙。(完)

3 /
【编辑:金硕
()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