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韦伯望远镜揭示巨大螺旋星系新图像 酷似骨骼旋涡

2022-09-29 07:54:33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2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7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了一张由韦伯望远镜及其中红外仪器(MIRI)捕捉到的螺旋星系IC 5332的照片。该星系距离地球超过2900万光年,直径约为6.6万光年,比银河系略大。

该星系之前曾被哈勃望远镜观测到,看起来像一个旋臂向外旋转的螺旋。韦伯太空望远镜此次传回了该星系极其详细的图像,展现了“前所未有的细节”,该星系比我们的母星系银河系略大一些。


【编辑:曹淼欣】

推荐图集

更多
历史名园的前世今生

历史名园的前世今生

奥托大帝皇宫遗迹

奥托大帝皇宫遗迹

“大熊猫”走钢丝炫技

“大熊猫”走钢丝炫技

重庆居民楼楼顶停汽车

重庆居民楼楼顶停汽车

NASA成功撞击小行星

NASA成功撞击小行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