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奇迹中国 天河筑梦】滹沱河倒虹吸工程:生态补水石家庄“母亲河” 再现水清岸绿美景

2022-10-07 10:44:09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7

日前,记者随“奇迹中国 天河筑梦”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北部正定县西柏棠乡新村,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在这里通过滹沱河倒虹吸工程穿河而过。据介绍,该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上一座大型渠穿河交叉建筑物,与全线其他一系列控制性工程一起,承担着总干渠的输水调度任务。

滹沱河是石家庄的“母亲河”,自2017年开始,利用过滹沱河退水闸向滹沱河进行生态补水,生态补水后滹沱河河道沿岸地下水位明显回升,地下水资源得到有效补充。同时,“南水”的到来让滹沱河恢复了生机,水清岸绿的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图为航拍位于石家庄的南水北调滹沱河倒虹吸工程。 (无人机照片) 翟羽佳 摄(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


【编辑:曹淼欣】

推荐图集

更多
基辅发生多起爆炸

基辅发生多起爆炸

四方顶子现绝美雾凇

四方顶子现绝美雾凇

世界最大玉米田迷宫

世界最大玉米田迷宫

航天员在轨拍摄作品

航天员在轨拍摄作品

青海秋日拾光犹如童话

青海秋日拾光犹如童话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