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中国这十年)探索浩瀚宇宙 航天点亮梦想

2022-10-12 13:44:48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22

天宫、嫦娥、玉兔、鹊桥、祝融、羲和……十年来,中国航天用硬核实力对古老的故事传说进行了全新诠释与精彩演绎,将古人对灿烂星河的憧憬与后人对浩瀚宇宙的探索牵连,将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完美融合,一步步让“神话”走进现实。

十年来,中国航天硕果累累。神舟九号任务实现中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嫦娥三号”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实现月面软着陆的国家,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嫦娥四号”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天问一号”使中国成为第二个成功登陆火星的国家,“嫦娥五号”开启中国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空间站实现中国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羲和”逐日带领中国步入“探日时代”……中国航天正持续向世界先进水平靠近。

2022年10月9日7时43分,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研制的新一颗空间科学卫星——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夸父一号”,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采用长征二号丁型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夸父一号”卫星顺利进入太空“逐日”的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中新社发 汪江波 摄


【编辑:李骏】

推荐图集

更多
辽宁本溪大石湖秋景怡人

辽宁本溪大石湖秋景怡人

基辅发生多起爆炸

基辅发生多起爆炸

四方顶子现绝美雾凇

四方顶子现绝美雾凇

世界最大玉米田迷宫

世界最大玉米田迷宫

航天员在轨拍摄作品

航天员在轨拍摄作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