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英文巩固党内领导地位 支持者力挺参选2012

2010年12月10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7日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对媒体表示,台湾“五都”市长选举民进党获得南部2席,虽然总得票数较前增长,但该党将再接受社会检验。作者:黄少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五都”选战落幕后,民进党党内态势逐渐沉淀明朗,“巩固领导中心”成为现阶段最大公约数。党主席蔡英文巩固领导地位,继续留任,支持者更力挺蔡英文参选2012年“总统”大选。

  蔡英文参选新北市长落败后,民进党党内“公妈派”(创党元老)率先发难。其中“立委”蔡同荣更是明确主张,党主席不应兼任“总统”候选人。

  此外,吕秀莲也举出前“行政院长”谢长廷选输台北市长随即参选“总统”又落败的例子,反问地方选举选输的人,怎可以再竞逐大位?“民进党没有人才吗?”她十分不以为然。不过,被点名的谢长廷反驳吕秀莲的论调“没道理”,支持蔡英文继续领导民进党。

  随后,游锡坤也表态力挺小英留任,至于2012人选问题,他也认为不应有法令规章之外的限制。

  就连发监服刑的陈水扁也发表文章,呼吁各界“捐弃成见”,团结一致支持蔡英文继续带领民进党迎战2012的“立委”、“总统”大选。他更暗示蔡英文苏嘉全是民进党最有实力胜选的正副“总统”候选人。

  蔡英文则认为,不要以什么团队来挑战2012,需要大家坐下来谈,其它的言之过早。“民进党是会再战2012,但是要用什么团队来战2012,这个是党内大家都要坐下来谈的事情,现在都言之过早。”她说。

  眼看绿营力挺小英的氛围凝聚,吕秀莲的态度转趋低调。“鉴于2008年的惨痛经验,假如一场选战失败没有深切检讨,然后就觉得好像选输的人马上可选什么,好像不是很民主啦,蔡主席回应得很好,她说言之过早,大家拼经济,不要再谈2012。”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