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数效应高达3倍 消费券带动台量贩业冲15亿业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乘数效应高达3倍 消费券带动台量贩业冲15亿业绩
2009年01月20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费券热钱持续发酵,全台3大量贩店业绩长红,发券首日甚至有民众得排1个小时只为了结帐,为疏散人潮,卖场业者祭出凌晨时刻以消费券购物就可获得更多折价券的方式。虽然19日是周一,卖场内仍可见到满满的人潮前来采购好过年。(黄世麒摄)

    1月18日上午,备受全台和外界关注的消费券开始在台湾各发放所发放,店家纷纷挂起欢迎使用消费券标志。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1月18日上午,备受全台和外界关注的消费券开始在台湾各发放所发放,即时刮起消费券旋风。图为台北捷运站出入口强力推介消费券的广告。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消费券引爆购物热潮,三大量贩业18日业绩总计上攀15亿(新台币,下同),创历年单日业绩最高纪录,其中消费券金额占三分之一,带动高达三倍的乘数效应。昨天虽是上班日,但业者推出夜间购物加码优惠,各卖场从白天到晚上都塞爆人潮,业者相信消费券的业绩效应会发烧到过年前。

  量贩业者形容昨天是“最像假日的上班日”,尤其是夜间推出九折促销,吸引不少民众牺牲睡觉时间来采买,估计有二成来客选在凌晨消费。家乐福夜间购物满2000元,再送200元折价券,各店从凌晨起收银线即大排长龙,汐止店甚至需排队一个小时才能顺利结帐。

  台北卢小姐在凌晨3时前往大润发购物,她说,使用3600元消费券购买年菜可获300元满额折价券,夜间购物还可现抵200元,等于现赚500元。大润发公关何默真表示,消费券约占业绩三成多,刷卡付款比例大幅降低,也让卖场省去上百万元手续费。

  爱买推出凌晨1时到6时消费,也有满2500元现抵200元优惠,带动周一营业额飙高,一天全店业绩达2亿元以上,比平常周一高出三倍。

  百货人潮则不比周日汹涌,但比前阵子周年庆过后的冷清模样,已让不少业者感觉到:“终于有过年气氛了!”像新光三越在消费券发放首日有3亿营收,消费券就占了7000万。太平洋SOGO百货台北三馆,周日消费券占全馆业绩30%,业者表示,消费券所带来的加乘效应相当明显。

  业者分析原因,现在仍有消费3600送400现金的活动刺激,周日消费券就占总业绩的三分之一,也比上周一般周日的业绩成长一倍,业者相信消费券对业绩的帮助,效应会发烧到过年前。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