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协会副会长寄语台企新年迎难而上稳步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漳州台协会副会长寄语台企新年迎难而上稳步发展
2009年02月01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一月三十一日电 (谢汉杰)刚过完春节的福建漳州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吕榜洲先生今天在此满怀信心地表示,福建省人大、政协“两会”和中共漳州市委、市政府提出进一步扶持台资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新的一年,要迎难而上,稳步发展。

  今年五十九岁的台商吕先生一九九二年带领妻子、母亲、儿女及妹妹、妹夫等来到海峡西岸的福建东山岛,先后创办“福煌五金”、“欧凯金属”、“合泰塑料”等四家台资企业。去年,他的企业生产的休闲渔具、野营娱乐等用品出口值达一千三百多万美元。

  吕先生说,受金融危机影响,生产原料、市场物价提高,员工薪资提高,成本加重,出口行业市场竞争力下降。面对如此大环境,应对国际金融风波,元煌集团新的一年提出了“安全+正确+速度=效率”的经营策略。

  在国际市场萎缩、产品出口有一定难度的情况下,这家台资企业集团及时推出六条自救专案,围绕着“增产节支、确保质量”的目标,新招迭出。吕先生说,创新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今年集团将根据国际市场需求,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开发出造型奇特的昆虫钓、软虫钓等新产品,尤其是开发欧美新兴的钻冰器、冰上钓具、冰上坐椅、鱼网、诱饵、帐蓬等配套齐全的冰钓休闲产品,现己接到瑞典、挪威等国家客户的不少订单。

  吕先生介绍,在办好现有企业的同时,今年四月总投资一千二百万元的“欧凯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陈城分厂将竣工投产,还有“合泰公司”、开发区“漳州昱喜”等三家公司将增资二百万美元,扩建新生产线。

【编辑:宋方灿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