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资金是台商最大问题 盼尽快落实纾困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丙坤:资金是台商最大问题 盼尽快落实纾困政策
2009年01月10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九日上午,海协会与海基会联合参访团在广州考察一家台资企业。考察结束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接受两岸记者联合采访。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10日表示,融资困难是台商最大问题,尽管大陆官方提出多项政策供台商纾困,但如何加速落实才是真正问题,希望大陆能尽速落实。

  海基会关怀大陆台商访问团上午在南京举行长三角台商座谈。江丙坤随后在拜会江苏省省长罗志军时,当场向他反映台商的意见。江丙坤说,台商最大的问题主要是资金,包括融资困难、税费过高。他建议大陆可以比照台湾的中小企业担保基金,由政府与银行共同负担风险,增加台商取得融资的机会。

  此外,江丙坤也建议,希望大陆官方能以行政手段,让缴息正常的台商贷款得以自动展延,否则重新评估担保品旷日废时。在税费问题上,他说,大陆各地方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免税费政策,希望江苏省能以省级政府的身分,统一税费减免政策,并采取低标,以最高减免额度为原则。

  江丙坤并表示,尽管大陆提出多项协助台商度过难关的措施,但如何加速落实才是真正问题,毕竟这次国际金融海啸来势汹汹,很多台商根本没有预期。如果政策不能尽速落实,让台商取得资金,不仅对台商经营会带来压力,对江苏省,乃至于全大陆的经济发展也会带来冲击。

  对此,罗志军说,江苏省已针对123项税费给予减免措施,“江苏能做的,首先做起来”,邀请江苏省各大金融机构主管列席,就是希望能了解台商的困境,尽速将大陆中央指示的各项融资政策落实到台商。

  江丙坤并请江苏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尧协助,将江苏省的各项政策措施及汇整各地方乡镇政府的减免规定,透过各地方台商协会转达给所有台商。

【编辑:刘羡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