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政要题词贺《闽台地缘关系研究文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政要题词贺《闽台地缘关系研究文集》
2009年01月14日 0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罗钦文)今天,由闽台地缘关系研讨会组委会编辑、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地缘•根源•家园——闽台地缘关系研究文集》在此间付梓并对外发行。海峡两岸多位政要为该书的出版题词祝贺。

  台湾方面,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题词“闽台地缘亲,携手创双赢”,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题词“人文荟萃、闽台一家,源远流长、光被华夏”,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题词“发挥地缘优势、扩大闽台交流,促进两岸和平、共创经济双赢”。

  大陆方面,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汉斌、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等分别题词“闽台同根同祖,两岸血脉相连”,“以地缘为桥,促两岸融合”,“闽台关系源远流长,两岸同胞骨肉情深”,“深化闽台交流,促进祖国统一”。

  去年,闽台两地联合举办闽台地缘关系征文活动,并于十一月初召开了专题研讨会。两岸专家学者、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提交了二百六十多篇论文和研究报告,内容涉及地理、地名、考古、历史、民俗、方言、宗教、宗族、经贸等诸多领域。研讨会结束后,组委会组织专人精心编辑了这本研究文集。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也为该书的出版作序,寄语“海峡非天堑,闽台咫尺间;两岸本无界,携手创明天”。他在序中写道,闽台地缘既体现于浑然一体的地质构造、地形地貌,更体现于两岸人民绵延不绝的交融共生,并衍生出了深厚悠久的血缘、文缘、商缘和法缘。这是海峡两岸同根同脉的历史见证,是两岸同胞唇齿相依、血脉相连的不解情缘。(完)

【编辑:魏恒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