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永成爆扁暗杠数千万 检不排除将扁改列贪污被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永成爆扁暗杠数千万 检不排除将扁改列贪污被告
2009年01月20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永成把多笔"机密外交"经费交扁之后,部分却流向不明。
扁家四大案19日开庭,陈水扁一早步出土城看守所出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特侦组办扁涉“机密外交”弊案又有重大进展,跟随扁从政近20年的马永成日前供称,扁多次利用“出访友邦”机会,指示涉外部门编“机密外交”预算,让扁带出境,但实际交给“友邦”元首的金额,却仅涉外部门拨款的一半到2/3,检方怀疑扁暗杠数千万元“机密外交”经费,不排除将扁改列贪污被告。

  经费没全搬上飞机

  “总统府”前副秘书长马永成一度被外界视为扁的分身,2006年间,吕秀莲曾说:“放眼全台,没有人能像马永成一样,得到陈水扁的最高宠幸。”当年马永成也依扁指示向查黑中心作伪证,谎称确有“南线项目”,可见两人关系极为紧密。

  不料,扁案爆发后,扁为求自保,竟企图将诈领公款罪责推给马永成承担,两人因此翻脸;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将就机要费传讯马永成、前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届时马永成是否认罪?会不会惊爆更多扁家不为人知的内幕?各界都拭目以待。

  特侦组追查“机密外交”案,发现扁当局推动“烽火外交”期间,马永成曾依扁指示,以金援友邦名义,经手多笔“机密外交”项目经费,总计金额约上亿元,检调为查明资金流向,去年11、12月,多次以证人身分传讯马永成。

  据了解,马永成坦承领取相关“机密外交”经费后,便指示秘书陈心怡到银行换取美金支票或现钞,全数交给扁,但扁“出访友邦”时,并未将“机密外交”费用全部搬上飞机,有时截留公款高达1/3到1/2,金额约数千万元,检调怀疑这些被侵吞的“机密外交”经费流向扁家海外账户目前正全力追查。

  后天将传唤黄芳彦

  此外,为厘清新光医院前副院长黄芳彦办公室藏放上千万元可疑现金等疑点,特侦组已发出传票,预定后天上午以证人身分传他到案说明,但因黄芳彦避居美国,后天是否返台应讯,仍有待时间检验。至于媒体报道黄芳彦曾介入军中人事等卖官弊案,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澄清:“检方并无相关事证。”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