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庭审语录揭晓 死不认罪拖马英九下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庭审语录揭晓 死不认罪拖马英九下水
2009年01月20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19日在法庭上,神色憔悴,头发凌乱,消瘦不少,但他起身答辩时马上恢复“陈律师”本色,雄辩不绝。

  陈水扁昨天穿深蓝色西装,上手铐,走进法庭时,还向旁听席民众微笑点头,随后坐在被告席上,专心看卷宗数据。审检辩三方争辩时,他神情专注,不时勤作笔记。

  陈水扁第一句话就是“我不认罪”,审判长请他坐下回答,他坚持全程站着答辩。陈水扁指出,检方把他当地痞流氓、黑道恶霸,让他啼笑皆非。

  陈水扁激动说,他无法接受检方指控,纵使死也不瞑目,全世界只有台湾有图利罪,图利罪早该废止,否则动辄得咎。

  陈水扁表示,龙潭购地案扯上他,他感到莫名其妙,检方以贪污收贿罪名声押他,让他情何以堪,“我无语问苍天”。

  陈水扁庭审语录:

  “我死不瞑目”——不满检方指控他贪污

  “把我当黑道恶霸、地痞流氓”——不满检方增列“藉势藉端勒索罪”

  “马英九帮郭台铭取得高雄研发用地,也是图利郭台铭?”——不满检方增列“非主管图例罪”

  “我在拼经济,竟然动辄得咎”——认为图利罪早该废止

  “马英九到处SHOPPING(购物),难道也是图利商人?”——把马拖下水,证明自己清白

【编辑:李娜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