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叶购舰弊案续 瑞士冻结九亿美元暂不会解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拉法叶购舰弊案续 瑞士冻结九亿美元暂不会解冻
2009年01月20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拉法叶购舰弊案被告军火商汪传浦19日越洋传真答辩状给他的律师,宣称瑞士检方调查他涉及洗钱、诈欺案已签结,证明他无罪;但检方特调小组表示,瑞士是因台湾已起诉拉案才签结,并非证明汪传浦无罪,瑞士冻结汪传浦九亿美元也不会解冻。

  台北地方法院昨天上午开庭审理拉法叶舰案,首度传讯汪传浦一家六人、并提讯在军监服刑的海军前上校郭力恒与胞兄郭问天。

  郭力恒、郭问天兄弟都自认无罪,汪传浦一家人未出庭。委任律师张乃良代汪传浦强调,汪传浦没有行贿任何一名公务员。

  张乃良出示汪传浦传真答辩状,汪传浦辩称台湾向法国购买拉法叶舰没有买贵,并说拉法叶舰战力远胜韩国蔚山舰。汪传浦称,他依照和法国的合约,向法国收取五亿两千万美元佣金,如果台湾认为法国违反“禁佣条款”,大可向法国依契约求偿,与他无关。

  张乃良出示瑞士检察总署去年十二月十七日对汪传浦、江家兴父子等人涉及在瑞士洗钱、诈欺案调查终结的裁定书,指瑞士查扣的汪传浦九亿美元资产有可能因此解冻,归还汪传浦。但特调小组指出,瑞士会等到台湾的法院一审判决以后,再视情形决定是否解冻九亿美元,目前不会将资产解冻还给汪传浦。

  据特调小组了解,瑞士检方侦办汪传浦案时,曾请求英国协助要汪传浦到瑞士接受调查未果,又因台湾已起诉本案,瑞士检方因而“调查终结”,效力等同台检方“签结”案件,将等台湾审判告一段落再续处理。

【编辑:李娜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