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鲁能3天后夺冠 申花只能锁定中超第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伊万:鲁能3天后夺冠 申花只能锁定中超第二

2010年10月25日 10:00 来源:体坛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体坛周报记者诺瓦克报道 再一次,鲁能没能成功将中超的冠军奖杯提前收入囊中。而和上一轮相似的赛果、结局,只能让主帅伊万科维奇平添失望之情。不过,他仍然自信地表示,他的球队只不过是将庆祝仪式缓存了三天。

  体坛:和青岛的这场平局来得很不是时候,大家都以为你们会用一场完胜登顶……

  伊万科维奇:我们想到了比赛会很艰苦,对方一定会竭尽所能地阻击我们取胜。事实上也如此,青岛全队都踢得非常卖命,因为他们需要分数确保保级。很明显我的球员有些紧张,“一战定冠军”面前,谁都难以免俗。虽然平了,但我们仍然表现好得多,控球率72%,射门19次命中门框范围,但绿茵场上还需要些运气,这也是足球引人入胜的一大因素。

  体坛:赛后你的球员都说了些什么?冠军迟迟不到手,会不会让他们感到焦虑,亦或是担忧?甚至影响球队的表现?

  伊万科维奇:他们也都非常失望。就像我说的,有人很紧张,不过他们尽了最大努力,所以我不能抱怨其态度和表现。我们确实该拿下此战,但未能如愿以偿。这事真实地发生了,在足球圈,这肯定不是头一次。我对他们抱有百分百的信心,我想他们也不会因“甜蜜负担”而露怯。

  体坛:中超的冠军奖杯曾经如此之近……

  伊万科维奇:是的,陕西队上半场踢得很漂亮,但他们没能抓住机会扩大优势。至于下半场他们被翻盘,那是申花的战术落到了实处,布拉泽维奇的换人也非常有效。总之,他们很高兴,我们很可惜。

  体坛:下轮你们将客场对阵南昌八一,上海队也将在郑州约战河南建业。再下轮是你们客战长沙金德,他们主场对决青岛中能。只要1分,山东队就能和冠军划等号。这么近,又那么远……

  伊万科维奇:说的不错。一切皆有可能,但我确信我们不会输给南昌。尽管这又将是充满变数、困难重重的一战,因为对他们而言,就是“生死考验”。我想,我们会触底反弹。

  体坛:最坏的情况是,你们3战皆墨,而上海连连告捷,尽管你们净胜球占优,但中超的规则是同分基础上,首先比较两队胜负关系……

  伊万科维奇:是的,我知道。但我们会在最后一轮前就把冠军拿到手,不给上海队任何觊觎的机会。

  体坛:那么,有没有跟布拉泽维奇就此而讨论?

  伊万科维奇:上周一我们还聊过天,当然最近大家都忙于备战,谈话就不像从前那么频繁。我知道他一心想追上我的球队,而我当然想把他们甩远。这很正常,也是积极的。今天他们获胜了,我觉得他一定很开心,最起码,他们现在基本锁定了第二的位置和一个亚冠名额。

  体坛:很不好意思,其实开始是想采访冠军教练的,奈何计划有变……

  伊万科维奇:(笑)你不是第一个想说恭喜而没说成的人了,我在三天后等着这句话。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