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南杨在押生活:每天坐板反省 周末可打扑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南杨在押生活:每天坐板反省 周末可打扑克

2010年11月01日 17:1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众多的足球大佬被带到沈阳之后,他们的关押地点也就成为了众多媒体经常光顾的地方。谢亚龙、南勇和杨一民(以下简称谢南杨)等前足协高官已经从沈阳市西北部某看守所转移至新的羁押地点。他们在押期间的生活和作息规律,却大致相同。

  南勇狱中朝六晚九

  据可靠消息称,谢南杨在看守所内们的作息时间是:早上6点起床,7点半准时洗漱完毕吃早饭,中午11点半是午饭时间,午饭后还能午睡,晚饭时间是5点半,晚上9点准时就寝,对于当初折腾中国足球时候的高官们,恐怕生活从来没有这么规律过。

  土豆白菜米饭白面

  据记者了解,谢南杨在之前关押的看守所里,每个月最高的生活费只有500块钱。在他们被转移到别处后,生活费也不会高于这个标准。但这500元只是他们每个月的额外支出,每天的饭菜都是免费,而且大多是米饭白面土豆白菜之类。早饭是一个馒头些许咸菜外加一碗粥,午饭和晚饭是米饭加炒菜,但是根据时令不同,菜品也会有所不同,每周还能吃几次肉。

  大部分时间在“坐板”

  随着被转移到新的关押地点,谢南杨的监友也从30个变成了10个,虽然“清净”了不少,他们每天的一个必修课就是“坐板”。

  “坐板”是看守所里的一个专有名词,是指被关押人员穿着号服双腿盘坐在用木板做成的床上,反省自己之前所犯下的错误。在一天之中,除了吃饭、睡觉、放风和接受审讯,谢南杨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坐板,而且在坐板之时,被关押人员之间很少有语言交流。对于坐惯了好车的谢南杨来说,坐板可能会有种别样的滋味。

  周末可以打打扑克

  一般在午睡之后,谢南杨都会有一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在放风场度过。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监室内“坐板”,所以这段能够起身活动的时间,对他们来说十分宝贵。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在坐板坐得大汗淋漓之后,能够到放风场的喷头之下痛痛快快地洗一个淋浴,也算是享受。

  在狱中,可以活动的时间除了吃饭和放风之外,就是晚上一个半小时看电视和报刊的时间,但只能锁定在央视新闻频道,报纸也经过严格的筛选,当天涉及到有关他们的新闻报纸都不能提供。周末,他们还可以打扑克。

  专案毫无串供机会

  目前的沈阳,气温骤降接近零度,家属们也给在押人员送了冬衣。但家属们送去的衣物,也必须经过严格地检查。除了不能有拉链、金属钮扣外,能被拆成线的衣物也在违禁之列。值得一提的是,每次送衣物的种类和数量也要经过登记并严格对比,“比如嫌疑人在被关押之前和家里人有串供行为,第一次送一双袜子是一个含义,而第二次送两双袜子又是另外一个含义,这方面也是要经过严格筛选的。”一位知情人透露。为防止串供,与他们在同一监室羁押过的嫌疑人都不能随便做出微调。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