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残运会今晚将举行闭幕式 圣火“熄而不灭”

2010年12月19日 0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12月5日上午,广州亚残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花城广场举行。中新社记者 柯小军 摄  

  中新网12月19日电(卢岩)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将于今晚20:00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心举行,这场为期七天、彰显“残健交融”的人文盛宴,也将随之落下帷幕。

  亚残运会闭幕式将在今晚20:00拉开帷幕,据闭幕式制作总监健康透露,与亚运会的闭幕式相比,亚残运会的闭幕式的“性价比”会更高,虽然彩排的时间不足3天,亮点颇多。

  据透露,今晚闭幕式的创意是“给我一片大海,我就能扬帆出海;给我一片大地,我就能让绿树成荫;给我一点阳光,我就能让生命绽放光彩”。闭幕式上,还将给运动员一个展现的舞台,将表演融入仪式,特别安排残疾人运动员的轮椅表演等互动场面。

  闭幕式的最大特色,是亚残运会的圣火“熄而不灭”。在主火炬熄灭前,将点燃火种灯,并永久保留。未来的亚残运圣火都将有广州的火种。而印有“西关花窗”标识的首届亚残运会旗也将永远传承,广州在亚残运会中的地位,宛如奥运会的“希腊雅典”。

  和开幕式不同,闭幕式开始后,运动员们在《花好月圆》等乐曲声的映衬下,不分国(地区)别、代表团一起入场。此时的大屏幕上,播放着亚残运会从采集火种开始,点点滴滴令人感动的瞬间,场上洋溢着温馨之情。

  今晚的闭幕式将是开幕式时“一家人”故事的延续,并将继续展现残疾人的宽广胸怀。41分钟的文艺表演将分三个章节:第一个章节是“天与海”,感谢生命的健康,感受生命的幸福;第二章节是“叶与脉”,展示硕果累累的场面,感受丰收的喜悦;第三章节是“光与梦”,展现对生命的热爱,天长地久的情怀。

  在最为关注的闭幕式熄火仪式环节,将与开幕式“攀登”的主题同样,表现残疾人的自强不息精神,仪式中将一些故事情节,“会是很大的一个亮点。”路建康说,熄火与开幕式的点火连在一起,在熄火和最后点燃火种灯 期间,会有不少的回忆呈现。

  广州亚残运会在12月12日开幕,共设举重、射击、田径、游泳、自行车、坐式排球等19个大项、432个小项,亚洲残奥委会41个会员国家和地区悉数参加,报名参赛的运动员人数达2512人,参赛运动员规模超过历届远南运动会,开启了亚洲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新纪元。

  此次出征亚残运会的中国代表团有运动员448人,他们参加了全部19个大项的较量。目前,中国代表团已经揽金182枚、银117枚、铜88枚,共387枚奖牌高居榜首。今天,中国队将向金牌总数200枚发起最后的冲击,以中国乒乓队的实力,如正常发挥,只要有18金进账,金牌总数就将突破200枚。在奖牌榜上,日本、伊朗分列二、三名。

  附闭幕式主要流程

  (全程伴有焰火表演)

  各代表团不分国别集体进场

  本届亚残运会精彩回顾

  文艺表演

  承载着希望的“漂流瓶”出现

  残疾人运动员的轮椅表演

  仁川接过亚残运会旗

  一曲《同行》,圣火徐徐熄灭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