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田径世锦赛不只有博尔特 110米栏仍有看头

2015年08月19日 11:24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

  昨天,距离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揭幕还有4天。作为国际田联主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田径赛事,本届世锦赛将吸引207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多名优秀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1800多名国外运动员。届时,举办本届世锦赛的国家体育场将汇集众多田坛明星,“鸟巢”将因他们的存在而显得星光熠熠。纵观国外各路名将,有着“黑色闪电”之称的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无疑最为抢眼。不过,本届世锦赛并非博尔特一个人的舞台,除了他,还有众多国外顶尖好手值得关注。

  “飞人大战”明星云集

  作为本届世锦赛最大牌的运动员,博尔特15日就抵京备战,比牙买加代表队到得还早,可见他对本届比赛的重视程度。这几天,博尔特一直在朝阳体育中心训练。只要现身训练场,他一定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不仅摄像记者长时间把镜头对准他,其他国家的选手也争着和他合影。虽然博尔特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只有9秒87,但作为卫冕冠军,他对本届世锦赛充满信心,“北京是我的福地,相信我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在男子100米的跑道上,除了博尔特,其他“飞人”也具备强劲的实力。博尔特的同胞鲍威尔今年势头不错,曾跑出9秒81和9秒84。美国老将加特林更是风头正劲,列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排行榜前4位的成绩都是他创造的,其中最好成绩是9秒74。美国名将盖伊也不容小觑,尽管他自去年夏天解禁复出后状态一般。

  此外,美国的罗杰斯和小将布罗梅尔、法国的维考特、加拿大的德格拉塞也颇具实力。

  女子100米将在美国和牙买加选手之间展开激烈争夺,代表牙买加参赛的是卫冕冠军弗雷泽和队友汤普森,代表美国参赛的有加德纳和博维,她们都具备10秒80左右的水平。

  男子110米栏仍有看头

  因为刘翔的存在,男子110米栏项目曾被广大中国田径迷寄予很深的感情。随着刘翔告别赛场,本届世锦赛的跑道上将不会出现他的身影。尽管如此,男子110米栏的受关注度依然很高,多位国外名将的参与将使该项目的角逐异常激烈。

  男子110米栏夺冠头号热门当属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奥利弗。今年,奥利弗状态上佳,在几次比赛中均跑出13秒左右的成绩,其中今年个人最好成绩是12秒98,列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排行榜第3。奥利弗的同胞、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同样具有很高的人气。

  男子110米栏争夺不会是奥利弗和梅里特的“二人转”。古巴的奥尔特加、俄罗斯的舒本科夫、法国的拉加德以及两位牙买加选手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其中奥尔特加上个月刚刚跑出12秒94这一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中长跑争夺悬念不少

  男子800米是中长跑项目中最具观赏性的比赛。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名将鲁迪沙在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岌岌可危,他将受到波黑、吉布提、博茨瓦纳等国选手的强有力挑战。

  男子5000米和男子10000米被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视为夺金点,这两国选手具备集团优势,队友们在比赛中的战术配合异常重要,竞争往往持续到最后一圈甚至最后100米。男子10000米,出生于索马里的英国籍名将法拉赫今年跑出了世界最好成绩,但他显得形单影只,本届世锦赛将受到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的“围剿”。

  作为本届世锦赛率先展开争夺的项目,男子马拉松同样是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的天下。肯尼亚选手由基米托领衔,他是历史上唯一一位突破2小时03分大关的选手。女子马拉松,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具有集团优势,埃塞俄比亚的迪巴巴在今年厦门马拉松跑出了2小时19分52秒这一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另外,巴林、日本、乌克兰和俄罗斯女将均具备冲金实力。

  田赛项目精彩纷呈

  本届世锦赛的田赛赛场上同样不乏明星。男子跳高,卡塔尔天才选手巴希姆是今年截至目前唯一一位跃过2米40以上高度的选手,他也被视为最有希望打破2米45世界纪录的选手。此外,卫冕冠军、乌克兰名将邦达连科和加拿大的德鲁因都具有2米37的实力。

  男子跳远将是本届世锦赛最富悬念的比赛之一,几位名将的差距只在毫厘之间。美国的杰夫今年两次达到和超过8米50,美国的马奎斯、英国的卢瑟福德、俄罗斯的门科夫以及两名南非选手的水准也都在8米30以上。

  俄罗斯选手奇切洛娃和库奇娜将主导女子跳高。奇切洛娃曾跃过2米07,是最接近世界纪录的选手。她今年跳出过2米03,这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库奇娜具备跳过2米的实力。西班牙女将贝蒂亚同样实力不俗。

  女子链球赛场上的明星当属波兰名将沃达尔奇克,她本月初投出81米08,是该项目历史上首位成绩超过80米的选手。本报记者 高炜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