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炳添女友是小学同学 飞人与宁泽涛商业价值PK

2015年08月24日 11: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苏炳添女友是小学同学飞人与宁泽涛商业价值PK
    北京时间8月23日,田径世锦赛百米飞人大战开始,牙买加名将博尔特以9秒79的成绩力压加特林和盖伊等名将夺得冠军。在第2道的中国选手苏炳添取得10秒06的成绩。苏炳添在本次世锦赛上,创造了百米9秒99的好成绩,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进入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的中国人。

  这一夜,鸟巢的主角不是博尔特,而是苏炳添。这一夜,亚洲田径的历史翻开新的一页,踏上世锦赛百米决赛赛场的第一个脚印,不是日本人,不是归化的雇佣军,而是中国人,将脚印留在了鸟巢。中国田径人可以睡一个好觉了,从10秒61到9秒99,再到百米世界决赛舞台的第一次亮相,我们走过了36年,我们走过了七代飞人:袁国强、余壮辉、郑晨、李涛、陈文忠、周伟、张培萌、苏炳添……

  在世锦赛历史上,从未有过决赛所有选手的半决赛成绩全部在10秒以内,苏炳添创造了历史!北京世锦赛创造了历史!在昨天下午的男子百米半决赛中,苏炳添跑出9秒99的成绩,追平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也顺利挺进了决赛,成为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场上的亚洲第一人。23日晚的史上最强百米飞人决战,苏炳添从第2道起跑,拼尽全力最终以10秒06获得第九名,创造了中国男子百米选手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名次。

  向前看:36年薪火相传

  苏炳添教练是第一个破10秒6的中国人

  两个多月前,在武汉亚锦赛,苏炳添的教练袁国强曾说,9秒99不是极限,更不是终点。没想到,这句话在8月23日的鸟巢应验了。

  鸟巢,对于很多短跑名将来说,都有着神奇的魔力,比如,让博尔特一战成名,在北京奥运会上,他跑出9秒69,震惊世界。而在半决赛的跑道上,其实也有一位破历史的身影:苏炳添。19岁的他成为第一个进入奥运百米半决赛的中国人。

  7年之后,苏炳添在鸟巢再进一步,故地重游,他成为了亚洲第一人。而他身后的教练袁国强,内心的波澜和激动,恐怕无人能感受得到。这不是苏炳添一个人的胜利和奇迹,而是中国田径几代人奋斗的结果。

  1979年9月21日,当时的北京还没有鸟巢,袁国强在第四届全运会上以10秒53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获得了男子百米冠军,他也成为第一个跑进10秒6大关的中国人。3年后的洛桑,袁国强更进一步,把全国纪录提升到了10秒52,但遗憾的是,他始终没能突破10秒50大关。

  27年后,一位小伙子在省港城市田径赛百米决赛中以10秒59的成绩夺冠,坐在看台上的袁国强此时已是广东队的教练,15岁的苏炳添就这样连跳两级,从中山市体校进入了省队。

  说起这段经历,媒体人很爱用“伯乐”来形容袁国强,而在袁国强眼里,苏炳添的成功,除了天赋以外,很大一部分是靠后天努力。危机是在2014年冬训,亚运会结束后,苏炳添状态一直往下走,“那时候他一度有过退役的想法。”好在袁国强始终激励弟子,让他不要放弃,“我当时一直鼓励他,要相信自己,训练的时候注意动作、节奏等技术要点,先不要去看自己跑的成绩。冬训的体能关过了后,在三四月份的专项训练中他有明显提升,走出了那段低谷。”

  三个月后,苏炳添就在尤金爆发,跑出了9秒99。而中国短跑,从破10秒6到突破10,走过了36年,一头一尾的薪火相传里,袁国强都是关键。

  向钱看:体坛新偶像

  百米飞人和百米飞鱼的商业价值之争

  苏炳添闯入决赛的一刹那,嗅觉灵敏的人似乎已经闻到了“钱”的味道,作为亚洲百米项目上真正的突破,苏炳添的商业价值无疑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其实,早在三个月前苏炳添打破10秒全国纪录时,商业价值一说就被媒体提起过,当时,有评论文章认为,26岁“高龄”的苏炳添商业价值难比刘翔:一个是时机,刘翔突破亚洲短道项目后,迅速实现了夺金、破世界纪录、奥运冠军三部曲,对于亚洲和中国体育的震撼是空前的。虽然百米项目的观赏性、商业价值以及在田径上的地位远远高于跨栏,但苏炳添只实现了历史意义上的突破,在奖牌和成绩上,甚至亚洲纪录上,都还有一定的距离。

  就在本月初,同样有一位百米选手实现了亚洲突破,宁泽涛在游泳世锦赛上创历史地闯入了男子百米自由泳决赛,同样也是亚洲第一人。而真正奇迹的是,他拿到了金牌,从突破到摘金,一气呵成。“体坛新偶像”的呼声瞬间燃到顶点,他也成为姚明、刘翔和李娜后,接过偶像大旗的热门,当时有专家预测,宁泽涛未来十年的商业价值恐怕会超过5亿,帅气的外形和历史性的成绩,让宁泽涛世锦赛后迅速签单。

  从成绩的角度来说,苏炳添无疑也是体坛新偶像的有力争夺者,在体育项目中最重要的个人项目实现亚洲突破,这也是空前的壮举,中国新速度,无疑也会让苏炳添有不少的商业机会。唯一的“硬伤”确实是年纪,刘翔获得“天下谁人不识君”的知名度时,才21岁,宁泽涛也刚满22岁,苏炳添下个月就要26岁了,虽然说田径是一个成熟人的运动,但盛产妖星的百米赛场,年轻确实是资本。

  年轻确实是资本。

  不用争当“苏太太”

  学霸飞人名草有主

  中国飞人苏炳添横空出世,他的速度让很多妹子激动,再加上他腼腆、温和的性格和在读经济学研究生的高智商,毫无疑问,学霸飞人的热度马上会让网络沸腾。

  不过,一个遗憾的消息是,苏炳添已经有主啦。此前,苏炳添的父亲接受家乡媒体采访时透露,苏炳添的感情状况十分稳定,女朋友是青梅竹马的小学同学。至于什么时候结婚,苏炳添表示自有打算,苏爸爸着急也没办法。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