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史冬鹏变身世锦赛田径记者 说话略口吃成卖点

2015年08月27日 16:30 来源:广州日报 

史冬鹏在他的节目中尽显“搞笑”才能。

作为好兄弟,史冬鹏采访起刘翔来自然是毫无难度。 记者 许蓓 摄

  昔日健将华丽转身

  北京田径世锦赛的男子110米栏赛场,赛道上再看不到过去熟悉的那两个身影——刘翔和史冬鹏,却能在主转播台的现场直播里听到史冬鹏那标志性的腔调。说话略带口吃的史冬鹏,这个特点现在倒成了他转投综艺节目的一个大卖点。

  一家门户网站的体育频道特邀史冬鹏担任本届田径世锦赛的“深度报道记者”,为他开设了一档名为《超级秘“史”》的视频节目。在节目中史冬鹏的任务是深入采访他的前队友们,包括刚刚在男子百米项目中创造历史进入决赛的苏炳添等。“前知名田径运动员”的身份,给史冬鹏的记者工作带来了很多便利,他可以自由出入队友们在训练基地的公寓,而且,对于这位大师兄,现役明星运动员都会给他三分薄面,他采访起来比一般记者方便多了。更有趣的是,曾经在刘翔身后低调、严肃的史冬鹏,换成记者身份后现了真容,《超级秘“史”》全程爆笑,还有大史与采访对象的配音秀,幽默的史冬鹏把队友们逗趣搞怪的一面全带了出来,也让观众们了解了运动员的另一面。

  比起专业记者

  更考虑采访对象感受

  “我每次解说、采访都会做足功课,我要用圈外人能懂的话把体育项目的东西说出来,让观众们明白。”史冬鹏说,“我去采访我的这些小兄弟姐妹们还是很轻松自然的,倒是面对记者有时候会紧张。”

  一个好记者,首先要了解自己的采访对象,大史在这一点上做得不错。“首先我得知道他们有什么不能聊的,然后尽量避开一些尴尬的问题,还得用更合适的话把我的观众们想知道的问题问出答案。”史冬鹏说,“比起专业的记者,可能我会更顾及采访对象的感受。比如昨天李金哲比得不好,我就不好多说什么,他当时的心情我是非常理解的,在那个时间去采访他,他也说不出什么来。”

  在苏炳添以9.99秒闯入男子百米决赛后,史冬鹏走到了赛后混合采访区,与众多记者们一起等待苏炳添,结果大史也成了很多记者的采访对象。以前站在围栏内,大史是被采访者,现在他成了记者,感受非常特别。“说真的,现在才体会到记者的工作有多辛苦,如果自己的提问得到了运动员很配合的回答,真是打心眼里开心。以前我经常看到记者们盯着我,希望我多说点的那种眼神,现在真是理解和亲身体会到了。因为这一次,我自己也对着里面的运动员放射出了那样的眼神。”大史说。

  刘翔师弟闯关预赛

  谢文骏唯一信念晋级决赛

  广州日报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白志标 许蓓) 没有了刘翔的田径世锦赛,110米栏依旧是中国体育迷们关注的焦点。在刘翔之后扛着中国110米栏大旗的谢文骏以13.44秒的成绩顺利进入半决赛,赛后他说自己跑得晕乎乎的,同时强调要在半决赛中拼出状态,一定要晋级决赛。

  两年前的莫斯科世锦赛,没有了师兄刘翔带领,谢文骏遗憾地倒在了预赛中。“可能和经验有些关系,也可能是自己的状态有些问题。”谢文骏再度谈及莫斯科世锦赛上的表现,依旧耿耿于怀。此番主场作战,谢文骏的目标只有一个——冲进决赛!

  “天热,我有点晕乎乎的。”谢文骏赛后表示,自己要做到的就是静下心来,专注自己的节奏。世锦赛前4天的比赛,谢文骏甚至不敢看比赛,有时候忍不住打开电视,一看到赛场就又马上关掉。“苏炳添他们很棒,但我不敢看他们比赛,越看越紧张,我只要看到场地,心里就会狂跳。”谢文骏说。

  “从2013年到现在,状态起起伏伏很多次了,我希望自己能够再加把劲。我已经25岁,也算是老将了。”谢文骏坦言,“还有一天的时间调整,我觉得半决赛应该没有问题,技术上问题不大,之前一段时间我在上海训练,和师傅一起把各个技术环节都又打磨了一下。”对于师兄刘翔正在解说,谢文骏表示自己还没有见过他,也没有和他联系,“比赛之后我会向他取取经,听听他的建议。”

  男子400米冠军

  夺冠之后入院急救

  广州日报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白志标 许蓓) 刚刚获得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400米冠军的南非选手范尼凯克,赛后因身体不适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记者在现场看到,范尼凯克夺冠后显得十分痛苦,一直趴在跑道边的防护栏上。队友扔给他一面南非国旗,他试图披上国旗庆贺,但很快就躺在地面上,随后被担架抬走。

  ■ 特派记者 许蓓 白志标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