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博尔特加特林目标转向奥运 场上对手场下相互调侃

2015年08月28日 08:31 来源:京华时报 

  继百米飞人大战后,博尔特在男子200米上轻松卫冕,实现了该项目历史第一个四连冠。赛后,博尔特在绕场庆祝时,尾随的摄像师不慎摔倒,闪电也意外被“铲”翻。不过闪电非常大度,赛后的发布会上还不忘问候摄像师。

  赛场

  闪电轻松拿下四连冠

  博尔特此前已经连续3次拿到世锦赛200米冠军,这是他刚出道时拿手的项目,也是博尔特的保留项目,他在200米的统治力甚至超过100米。但赛前看好加特林的声音也不少,博尔特今年疏于比赛,6月在尤金的20秒13,已经是来北京之前他的个人赛季最佳。加特林今年跑出了19秒57,半决赛也跑出了很好的成绩。与100米之前的状况很像,加特林被认为是可以挑战博尔特的那个人。

  比赛开始后,加特林显出了他的实力,前100米他非常快,甚至略微领先博尔特。但博尔特展现了无与伦比的平跑能力,他的步子更大,在直道渐渐显出优势。加特林最终被甩开,博尔特以19秒55拿下金牌,最后十多米,他甚至还有一直盯着计时器的精力。加特林的成绩是19秒74,南非人约伯瓦纳以19秒87拿到季军。

  这是博尔特第10枚世锦赛金牌,赛后他接过国旗,绕场一周庆祝。博尔特已经连续4届统治了200米项目,如果周末拿到4×100米接力冠军,他将实现3次包揽100米、200米和4×100三项的伟业。不过,4×100米接力项目上,美国队会成为他的巨大障碍。

  加特林输得心服口服

  或许100米的决赛后,加特林就已经意识到,博尔特不管此前的状态多么不好,都不会在世锦赛上掉链子。如果100米的火拼只是差之毫厘,那么200米的对垒就真的是望尘莫及了。比起100米,200米中的博尔特优势更大。尽管世锦赛前跑得最快的仍然是加特林,但经历了100米的决赛后,谁都明白这些过往战绩的优势并没有什么用。

  果然,进入直道后,原本还是加特林和博尔特的两人大战,变成了博尔特的个人秀。加特林在拿到亚军之后并没有显出太多的遗憾和沮丧,欢颜绕场向支持的粉丝挥手致敬。或许,在比赛之前他就知道,这场比赛他只有“尽力而为”的份,输也是输得心服口服。“他的胜利是理所当然的,他是货真价实的冠军,他比我更强。”赛后,加特林毫不吝啬地夸赞博尔特。

  场外

  博尔特加特林目标转向奥运

  在自己的自留地拿到金牌,博尔特可谓底气十足,他认为200米是自己最有自信的项目,虽然赛季中他的状态不是很好,但他没想过失败的事。

  “我知道怎么能跑好,我没拿到过第二名。”博尔特赛后表示,对于200米他一直信心很足,“这是我最喜欢的项目,我知道自己不会输”。接下来的4×100米接力,博尔特表示,希望美国选手已经疲劳了,“赛季中他们赢过我们,接力这个项目非常接近,加特林累了吧。我希望他们累了,我的队友则会专注于比赛”。

  博尔特认为,加特林这次比赛的表现,对自己会是激励,“我的关键是不要受伤,到里约之前一直保持健康”。

  不管这次世锦赛的成绩如何,不可否认的是,加特林仍然是这个赛季状态最好的运动员,尤其是对于一名33岁的老将来说。“我已经在这个项目跑了10年了,他们都会在背后叫我‘老年人’,但我依然在拼尽全力。我还能站在领奖台上,这感觉非常好。现在我要尽力准备里约奥运会了”加特林赛后说道。

  不论走到哪里,加特林总会被与博尔特做比较,间接造成了外界对于两人敌对的印象,对此加特林表示:“我不会对于任何人有敌对的情绪,之前我经历过困难时期,他也经历过。博尔特也在激励着我,激励着我能够突破自己的极限,越跑越快。我想等到以后老了,退役的时候,回想起来曾经和他一起创造过历史,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花絮

  博尔特加特林相互调侃

  闪电笑言摄像是加特林雇的

  博尔特昨天遭遇了一场“交通事故”,赛后光脚绕场庆祝时,他被摄影记者的赛格威撞倒,好在并无大碍,博尔特赛后也拿这事幽了一默。

  事件过程是这样的,本次世锦赛现场直播的阵容强大,专门有一位摄像师是两脚站在两轮电动车赛格威上,扛着摄像机,在场边追随运动员们的一举一动。在博尔特夺冠后,他照例披着国旗绕场一周,摄像人员也紧紧追随。因为太专注摄像,脚下的两轮车轧到了旁边的凸出轨道。两轮车一个急转,冲着两米外的博尔特后背飞驰而去。一个“飞铲”,毫无防备的博尔特两脚朝天,屁股着地,摔了个结实。好在运动员身体好,他一个后滚翻就起了身,先是活动了活动,觉得没受伤,还走过去安慰了同样惊魂未定的摄像大哥。

  这一花絮也成为了赛后记者们提问的焦点,博尔特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表情轻松,还开起了玩笑。他说:“还好我没事,当时我想,我买保险了没?后来我一个翻身起来了,感觉浑身上下都很好。我就放心了。我可还有接力比赛呢。不过我听说是加特林付钱雇了他干这事儿。”

  听到博尔特这么说,坐在旁边的加特林也很机智。“啊?你没被撞伤啊?那我得跟他把钱要回来!”

  博尔特表示:“这个摄像师给我道歉了,他失去平衡后,直接摔倒了。希望他没有受到什么伤。”  据新华社电

  京华时报记者 周磊 郑楠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