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奥百问 | 哪些国家既承办过夏奥,又承办过冬奥?

冬奥百问 | 哪些国家既承办过夏奥,又承办过冬奥?

2021年12月26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启幕。中新网体育部推出系列栏目《冬奥百问》,旨在普及冬奥知识、解答热点问题、共话冰雪趣闻,帮助大家在北京冬奥赛时拥有更佳的观赛体验。

  第62期 冬奥百问 | 哪些国家既承办过夏奥,又承办过冬奥?

  众所周知,北京即将成为全球首座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过冬奥会的“双奥之城”。可你是否知道,中国是第几个同时承办冬夏两季奥运会的国家?

  自1896年首届迄今,夏季奥运会已走过了125个年头,共举办32届。希腊、法国、美国、英国、瑞典、德国、比利时、荷兰、日本、芬兰、澳大利亚、意大利、墨西哥、加拿大、苏联、韩国、西班牙、中国、巴西等国家曾先后承办过夏季奥运会。

  冬季奥运会虽然历史相对较短,但也已走过近百年时光。法国、瑞士、美国、德国、挪威、意大利、奥地利、日本、南斯拉夫、加拿大、俄罗斯、韩国等地曾先后承办赛事,第24届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在中国北京举行。

10月28日晚,国家体育场、国家速滑馆、国家游泳中心,北京这座“双奥之城”标志性场馆群首次集体亮灯。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10月28日晚,国家体育场、国家速滑馆、国家游泳中心,北京这座“双奥之城”标志性场馆群首次集体亮灯。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参照项目设置、参与人数、投入经费等方面,夏季奥运会的规模要远大于冬季奥运会。然而从某些层面上讲,申办冬奥会的难度甚至超过夏奥会。

  从上可见,过去23届冬奥会,主办地密集扎堆在北纬40至50度地区。其中一则原因在于,冬奥会举办地既要满足温度低至能保存住雪,又不能冷到极寒致运动员不适。仅这一点,就把许多有实力承办大型赛事的城市排除在外了。

  因此迄今为止,同时举办过夏奥和冬奥的国家只有美国、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苏联)和韩国。

  再过40天,在北京成为世界首座“双奥之城”的同时,中国也将成为全球第9个同时举办冬夏两季奥运会的国家。(岳川)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