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届奥运冠军陈中入选世界跆拳道联盟首届名人堂

分享到:

两届奥运冠军陈中入选世界跆拳道联盟首届名人堂

2022年08月02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2日电 据中国跆拳道协会消息,北京时间1日,世界跆拳道联盟联合大会在保加利亚举行。会上,世界跆拳道名人堂首批成员正式公布。中国跆拳道选手、两届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入选。

图片来源:中国跆拳道协会
图片来源:中国跆拳道协会

  2000年悉尼奥运会,跆拳道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时年18岁的陈中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中,为中国赢得了第一枚,也是世界跆拳道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陈中又带着更加全面的技战术能力,成为了跆拳道项目第一个奥运会卫冕冠军。此后,陈中接连在2006年和2007年夺得多哈亚运会金牌和世锦赛金牌,成为了首位集奥运会、洲际赛和世锦赛三大赛事冠军于一身的跆拳道选手。

  中国跆拳道协会介绍,陈中一直以来也坚持投身体育事业,致力于跆拳道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与推广。陈中当天通过视频连线参与颁奖仪式,她在感言中表示,成为名人堂成员后,她会牢记跆拳道精神,进一步为世界跆拳道运动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