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世界杯赛场上,熟悉的中超元素让人出戏

分享到:

记者手记:世界杯赛场上,熟悉的中超元素让人出戏

2022年11月29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北京时间11月28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G组第2轮,喀麦隆队对阵塞尔维亚队的比赛正式打响。
    北京时间11月28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G组第2轮,喀麦隆队3:3战平塞尔维亚队。

  中新网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 卞立群)从起床到赶上媒体大巴仅用时10多分钟,一天的工作在匆匆忙忙中就开始了。这还是我世界杯以来第一场早场比赛。

  因为之前大多数比赛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和10点进行,我的生物钟已经完全适应了晚场比赛模式。

  喀麦隆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在贾努布球场,位于卡塔尔海滨城市沃克拉,以当地特有的单桅帆船为设计,场内座椅也是海蓝色,小而精致。

贾努布球场。<a target='_blank' href='/' >中新网</a>记者 卞立群 摄
贾努布球场。中新网记者 卞立群 摄

  作为一个在海边长大的人,对于这座球场有天生的好感。

  但对于比赛时间就确实没什么好感了,下午1点开赛,慵懒的感觉远高于比赛带来的兴奋。

  现场DJ为了迎合塞尔维亚球迷,还播放起了悠扬的交响乐,这就更让人昏昏欲睡。

  可能也是比赛时间的原因,看台上有大量的空座。至于在赛场上,塞尔维亚球员也相当慢热,失误频频。

贾努布球场外观。<a target='_blank' href='/' >中新网</a>记者 卞立群 摄
贾努布球场外观。中新网记者 卞立群 摄

  出乎意料的是,比赛节奏倒是非常快。两队都并非世界杯热门球队,赛前预想应该不会太好看,结果两队踢得非常开放。

  或许首轮输球的他们,都想从对手身上拿下三分。除此之外,跟塞尔维亚队的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也有关。

  在中超广州富力(现广州城)执教时,他就出了名的爱踢攻势足球,比如能和正值巅峰的广州队踢成5:4。

  除了斯托伊科维奇,塞尔维亚队替补席上的古德利也曾效力过中超联赛。喀麦隆队前锋巴索戈是中超球队上海申花的外援。

马宁(左)与斯托伊科维奇站在场边。<a target='_blank' href='/' >中新网</a>记者 卞立群 摄
马宁(左)与斯托伊科维奇站在场边。中新网记者 卞立群 摄

  赛场上还有中国球迷更熟悉的元素——裁判马宁,可惜他依旧担任第四官员。

  比较有趣的是,喀麦隆首开纪录后,替补席上的球员全部跑到场内庆祝,落在最后的巴索戈成了“倒霉蛋”,被主裁判出示黄牌。

  回到替补席前,巴索戈走到马宁这位中超老熟人面前好一顿“诉苦”。

巴索戈被出示黄牌。<a target='_blank' href='/' >中新网</a>记者 卞立群 摄
巴索戈被出示黄牌。中新网记者 卞立群 摄

  这赛季中超联赛里,马宁执法过上海申花的比赛,当时巴索戈首发出战,恰好我也在现场。时隔3个月在世界杯赛场再相遇,有种颇为奇妙的感受。

  包括斯托伊科维奇与马宁,此前在中超赛场上也有着“恩怨情仇”。

  最终塞尔维亚与喀麦隆战成3:3平,连比分都很斯托伊科维奇。作为一名中国记者,在这场比赛中实在太容易被中超元素带“出戏”了……

  不过,相比在比利时与摩洛哥比赛中遇到的中超前外援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这场比赛还是更“接地气”一些。(完)

【编辑:邢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