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足协副主席惨遭枪杀 2010世界杯安保成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足协副主席惨遭枪杀 2010世界杯安保成疑
2009年01月06日 17:21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2010年6月,历史上第19届世界杯将在南非举行,这也是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大地上进行。伴随着光荣、梦想以及期待,南非的赛场安全也成为了世界杯前的主题——1月4日,伴随着南非世界杯组织方的一名高级官员被枪杀,参赛球员以及球迷的安全问题再次浮上台面。

  44岁的吉米·莫拉拉(Jimmy Mohlala)是2010年世界杯组委会的其中一名成员,也是前南非足协副主席。据南非当地媒体报道,他于上周日在位于南非普玛兰加(Mpumalanga)省内尔斯普鲁特(Nelspruit)市的家中被枪杀。据目击者表示,袭击者是两名蒙面男子。

  目前,内尔斯普鲁特市正在兴建一座球场,届时将会成为南非世界杯的比赛场地。一年前,莫拉拉曾对这项工程的廉洁发出质疑,并认为这项工程的投标环节有非常大的疑问。

  事实上,这已不是南非世界杯第一次传出不和谐声音。2007年11月25日,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在南非的德班举行,但在抽签仪式前数小时,曾是萨尔茨堡队主力门将的奥地利人皮特·布尔格斯塔勒遭到枪杀,据悉,布尔格斯塔勒是贝肯鲍尔特地邀请的嘉宾。随后,显然想淡化“南非世界杯不安全”这个疑虑的布拉特仅仅表示:“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抗议,我们对任何与之类似的枪杀事件都表示强烈抗议。”

  在这两起枪杀案之后,南非世界杯的安全问题已经成为最大的关注焦点——2009年6月,联合会杯将在南非举行,届时,FIFA和世界各国能够借此机会做一次全面的考察。目前并没有关于莫拉拉枪杀案凶手的进一步资料,但据当地媒体报道,国际足联已经密切关注此事。

  (沈宝荣)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