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携手局长的中超"新玩法":寒冬中的强心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老板携手局长的中超"新玩法":寒冬中的强心针
2009年01月19日 09:51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后即将召开的第三届中国足球代表大会上,指引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重大政策将正式出台,其中将包括中国职业足球恢复举国体制的各项举措。昨天,中国足球二次改革的“第一把火”在北京点燃:北京市体育局与中信国安集团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北京市体育局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在2009赛季展开全面合作。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将担任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体育局也将为国安注入资金。孙康林明确表示:北京市体育局在2009年对国安俱乐部的资金投入将不少于2000万元。

  据悉,北京市体育局将更全面地参与到国安俱乐部的经营、管理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中信国安公司董事长李士林都出席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在一系列人事任命中,原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担任名誉董事长,北京市足协秘书长李维淼担任副董事长……北京市体育局、足协的“一把手”悉数进入俱乐部高层。这次合作,北京市体育局在注入资金的同时还进入国安的领导班子。在中国足球大环境异常糟糕的情况下,北京市体育局为何此时加大对足球的投入?孙康林表示:“在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后,我们要继续推动首都体育事业的平稳发展,三大球的振兴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任务,其中足球是重中之重,我们希望此举能进一步推动国安俱乐部的发展。”孙康林把注资足球比喻为“往火坑里跳”,“既然跳进去了,就要表明我们的决心。我们要建立健全沟通机制,拿出一系列举措。当然,我们是兼职,不是专职。”

  这次全面合作让北京国安在青少年梯队培养以及招商方面尝到了甜头。孙康林表示,体育局投入的2000万元中大部分费用将用于三、四线的梯队建设,也有一部分将用于国安一线队的补贴。而据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通报,国安俱乐部将与北京各大企业、国内外赞助商进行商务合作。今年7月,国安俱乐部将与英超的曼联俱乐部在北京进行一场商业比赛。国安也再度喊出了2009年的两大目标:力争亚冠小组出线和冲击中超冠军。可以说,北京市体育局“带钱带人带管理”进驻国安,是各地政府职能部门开始介入中超联赛的一个强烈信号,中超俱乐部在举步维艰的寒冬被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