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冰壶美女本色: 一群臭美的"80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子冰壶美女本色: 一群臭美的"80后"(图)
2009年04月02日 15:36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后排从左至右为:王玉冰、柳荫、岳清爽、周妍、刘金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娇滴滴的哈尔滨姑娘周妍、岳清爽、柳荫、王冰玉和刘金莉,一夜之间成为中国体育迷的新宠儿,昨天更是被邀到网上与千百万网友聊天。这五位姑娘在3月29日拿到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冠军,她们在冷冰上创造的冷门,让中国人体验到冰壶原来这么美……

  本色之美

  一群臭美的“80后”

  经过这一周来的比赛直播,中国的体育迷们记住了这几位之前默默无闻的冰壶姑娘。如今的中国冰壶女队成员各自拥有大量支持者,网上更是传出“娶妻当娶王冰玉”的新名言。

  中国队的四垒手兼队长王冰玉,在赛场上体现出了难得的从容、冷静和睿智。她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典雅的气质征服了众多网友。不过,这位戴眼镜的姑娘平时很活跃,和很多“80后”女生一样喜欢唱梁静茹的歌,比如《亲亲》和《暖暖》。最近这两天,绰号“胖冰”的王冰玉在一系列庆功会上被邀请“献上一曲”,立即大大方方地信手拈来,她的清唱嗓音和梁静茹的原唱几乎没有区别。

  队友们还揭发王冰玉“爱臭美”。岳清爽昨天说:“我们几个女孩儿平时很少化妆,第一个买化妆品的是冰姐,她还在网上买一些漂亮的衣服来展示。我也被她‘传染’,我现在也想化妆。”

  教练谭伟东则提出不同意见,“我觉得最爱‘臭美’的是周妍。如果到风景区照相,她会摆各种POSE,我的相机里大部分都是她的照片。”替补队员刘金莉说:“周妍摆的姿势太多了。”

  在昨天的网络聊天现场,这群活泼的姑娘对着话筒唱出对队长王冰玉的表白:“胖冰胖冰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不对,就像大米爱老鼠……胖冰是1984年生的,属老鼠。”王冰玉对队友的热情弄得有些措手不及,涨红着脸说“我也爱你们”。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