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海外兵团":周蜜大谈情郎 王晨忆当年风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羽球"海外兵团":周蜜大谈情郎 王晨忆当年风波
2009年05月13日 10:0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蜜。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说起中国的优势项目乒乓球和羽毛球,就不得不提“海外兵团”。这次苏迪曼杯在广州举行,记者又见到了中国羽毛球队昔日那些熟悉的面孔。

  “一姐”周蜜大谈情郎

  她曾经是中国队女单的一姐,她也曾为祖国夺得无数荣誉,她就是周蜜。自2007年加入香港队后,周蜜由于未达参赛条件,未能代表香港参加去年的北京奥运和尤伯杯。今年的苏迪曼杯,是她与香港队友首次合作征战。

  在海外兵团中,周蜜毫无疑问是实力最强的,毕竟凭中国队的实力,当年的中国一姐几乎就是世界一姐。因此周蜜本次比赛任务繁重,在香港队首战丹麦队时,她不仅要在女单比赛上迎战丹麦选手简森,还要携手队友王晨在女双比赛上再次登场。

  尽管失去了亮相北京奥运会舞台的机会,但周蜜的2008年同样硕果累累。凭借着韩国超级赛、印度公开赛、中国大师赛、中国澳门公开赛、新西兰公开赛和年终总决赛中的6个冠军头衔,让周蜜在一年半之内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在本届苏迪曼杯之前,她的世界排名是第二,超过了所有中国内地女单选手。

  现在的周蜜,对胜负已经没有当初的执着,她坦言打到这会更多地是享受羽毛球享受生活,因此在采访中,她跟记者提及最多的是甜蜜的爱情。“算起来我跟他相恋已经有七年了,过两天他也会从北京来广州。”周蜜开心地告诉记者。

  “每次他看我比赛,不会带什么口哨也不会喊我名字什么的,就是安静地坐在看台上,双手紧紧地攥成拳头为我加油,等我比赛结束后一看他手心里全是汗。”说到这,周蜜的脸上顿时充满了柔情。

  年长周蜜六岁,却与她同月同日生的“无名氏”男友是媒体笔下的神秘人物,不过在队友口中却被称为“蜜馅包子”。大家形容在商界打拼的他身材高大,长相与周蜜极有“夫妻相”,因此得名外号“包子”。“其实那是他的网名。”周蜜笑着解释。

  尽管两人的年纪也不小了,但周蜜和“包子”仍未将婚期摆上日程。对此,周蜜幽默地向记者“抱怨”:“香港的房子实在是太贵了,结婚不容易哦。”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