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甘肃青少年雪场“娱乐”变“竞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日前,甘肃省冰雪运动协会举办的甘肃省青少年高山滑雪队选拔活动,以及兰州市城关区清华小学首届滑雪班级联赛、《冰上时刻》观影互动交流等系列冰雪活动在兰州市密集举办,一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让青少年体验、交流,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促其全面健康成长,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

  2022年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裁判及技术官王旭有,也是清华小学滑雪队教练,他在训练场向记者介绍,甘肃近年来冰雪运动推广、发展很快,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也越来越多,也从娱乐性向专业性转变,拓展了孩子发展空间和其特长。

  【同期】2022年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NTO(技术官员) 王旭有

  近几年从冬奥会申办成功以后,咱们甘肃省对小学生,还有学龄前冰雪运动推广速度也是非常快,学生家长对冰雪的运动认识程度有了好多提高,也想要有在这项体育运动当中走向竞技的意愿。

  【解说】清华小学三年级学生李叔遥,就是从娱乐逐步向专业发展的学生之一,她经常不需要父母陪伴,独自一人就跟着训练队前往各个滑雪训练场比赛,如今虽然仅仅10岁的她已经上过高级赛道,并且轻松驾驭中级赛道。

  她向记者坦言,如果想滑得更加专业就需要更加规范的滑雪动作。

  【同期】兰州市清华小学三年级学生 李叔遥

  如果是你在滑雪的时候,想要刹车的话,可以尽量把板尾打开,然后用这两个内刃把雪面卡住,雪杖的手不能这样,也不能这样,必须得要这样拿。

  【解说】兰州市民孙亚斐的孩子从2019年开始学滑雪,陪伴孩子的同时他自己也成了“冰雪达人”。孙亚斐坦言,如今随着冰雪运动项目的普及,家长的观念也在扭转,不再将孩子呵护起来当作温室里的花朵,而是给孩子做好防护前往户外“冰雪世界”,让他有勇气面对冰雪克服困难。

  【同期】兰州市民 孙亚斐

  说3亿人上冰雪,我们要做这三亿分之一,我就跟着他(孩子)一块儿滑,他要滑我就得跟他来,这么一来二去我也会了,他学得更好了。这也是一个观念的扭转,因为我们去万龙滑雪场,我见过年龄最大的比我都大,七十多岁的老大爷,人家也穿着滑雪板滑,六十多岁的老奶奶人家也在滑,他们不怕摔吗?也怕摔。但是他们像我说的,第一接受正规教育,第二做好自身的防护。

  【解说】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临近,甘肃省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持续增加,其中清华小学对于冰雪运动的参与度已达到百分之百。2019年,该校还申报并获得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如今学校有多支冰雪运动队伍,如高山滑雪队、花样滑冰队、陆地冰壶队、越野滑雪队、雪蛋蛋队等。

  记者 李亚龙 刘玉桃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