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广邀世界高水平教练 奥运冠军教练来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田径广邀世界高水平教练 奥运冠军教练来华
2009年01月03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厦门一月三日电 (记者 陈悦)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三日在厦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田径项目教练观念和理念落后。需要广邀世界高水平教练,加强向世界学习的开放步伐。他透露,北京奥运会男子五十公里竞走冠军队的教练达米拉诺将于一月十七日抵达北京,和中国竞走队展开合作。

  罗超毅介绍,来自意大利的达米拉诺曾培养出五个奥运竞走冠军,六个世锦赛冠军,堪称金牌教头。他此次来华,将为中国竞走教练讲课,并指点中国竞走选手。双方还将探讨进一步合作事宜,包括将中国优秀的竞走运动员送往意大利达米拉诺麾下训练。

  罗超毅还透露,除竞走外,铁饼、铅球、链球和马拉松等项目,也在积极寻求和国外高水平教练的合作。

  罗超毅表示,目前中国田径的组织管理体系在世界上可称一流,但像孙海平一样的高水平教练缺乏,教练水平的制约严重影响了中国田径的发展。为备战伦敦奥运会,延续中国田径近年来进步的势头,需要向世界高水平教练学习,并加以消化,拥有自己的创新。(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