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地方主义真坑人:你骂我我嘘你你损我我毁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地方主义真坑人:你骂我我嘘你你损我我毁你
2009年01月06日 15:2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提前进行的全国十一运会冬季项目之速度滑冰比赛在沈阳结束,而黑龙江运动员宋兴宇与吉林省观众于1月4日比赛场互竖中指的余波未平,一个中指又让我们嗅到“全运会”气味,那是一种“地方主义”的散漫,这个毒瘤又回到我们视线,北京奥运会的文明气息没有在全运会赛场上光大。

  宋兴宇

  观众不断地向我挑衅

  1月4日,黑龙江选手宋兴宇在比赛中跟观众发生摩擦,他先后两次向观众竖起中指,赛后他表示:“观众严重干扰了我的比赛。”宋兴宇说:“这两天,观众一直在干扰我,严重影响了我的比赛。”他是夺金热门,他指责观众影响了自己的发挥,遗憾丢金,仅获得铜牌。“现场有几十个观众不断地向我挑衅,并有节奏地喊,宋兴宇,摔一个。”宋兴宇说。

  吉林观众

  我们喊口号很正常

  在场的吉林观众说:“我们第一天比赛没带大鼓,是黑龙江观众先带进来的。我们看到他们带大鼓进去,第二天我们临时找沈阳市球迷协会借了几面大鼓。如果说干扰比赛,为什么第一天他不说,难道他们黑龙江的大鼓就不干扰比赛吗?”

  吉林观众接着说:“运动员如果起跑踩线是严重犯规的,当时我们喊‘宋兴宇踩线’也正常,他自己违规在先,为什么说我们干扰比赛呢?在比赛进行当中,我们喊口号就再正常不过了。我们吉林队的运动员比赛的时候,黑龙江的观众也在喊什么‘摔一下’之类的口号。”

  现场有一部分观众向宋兴宇竖起了中指,他们说:“如果宋兴宇不竖中指,我们怎么可能向他竖起中指呢?这个是有先后的。宋兴宇第一次滑过我们面前的时

  候,他身体前倾,右手向我们竖起了中指。比赛结束后,他又滑回来冲着我们再次竖起中指,你说那我们还能忍吗?”最终,吉林观众的声音是:“第一,宋兴宇两次冲观众竖起中指;第二,他必须书面道歉,冬管中心必须严惩。”

  冬季中心

  不和谐的比赛场面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比赛出现了不和谐因素,主要我们这个项目接触观众太少,国内的比赛没有太多观众。此前好几次世界锦标赛,也没有出现球迷闹事的情况,这次出现的事情非常不文明,不但不礼貌,也不尊重运动员。作为观众,应该是为了运动员更好发挥成绩,希望他们能把水平发挥出来。”

  兰立认为这次观众所出现的问题,他们有点准备不足,他说:“我们要做工作,杜绝这种事情发生,要培养真正的冬季项目爱好者。”有人表示在比赛进行中,宋兴宇向观众竖中指,兰立说:“我确实没有看到队员作出这样的动作,接下来,我们也会进行调查,如果真有这样的事情,我们会严肃处理,特别是这样的优秀运动员,他们也是新一代的偶像,更要注意这方面。”

  深层背景

  “赵英刚下课”是怎么回事?

  吉林观众还喊出“赵英刚下课”的声音,这是怎么回事呢。赵英刚是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此前他是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吉林观众喊出让他下课,深层原因还是黑龙江省与吉林省在冰雪竞技上的利益之争。

  有人就说,长春的场馆比沈阳解放军训练馆条件好得多,还举办过亚洲冬季运动会,但这次连制冰车都是用的黑龙江的,难道不给人话把儿吗?此外,我们吉林完全也可以举办全运会,可能就是怕我们相互影响,于是把这次比赛放到了沈阳举行。他们还说,赵英刚是黑龙江人,他对我们的请求无动于衷,所以我们才会喊“赵英刚下课”。

  全运会老百姓不是很关心,但是各省市领导密切关注的赛事,因为指标直接与政绩挂钩。于是,在以往的全运会上,我们就会看到很多稀奇古怪的现象层出不穷:假打!吃药!受贿!此外有一个铁定的规律,那就是谁主办全运会,这个地方肯定是全运会金牌第一。

  这次比赛,仅是提前进行的十一运会冬季项目中的速度滑冰一项,就出现了不和谐的音符。看来体育竞赛中的“地方主义”挺坑人的。(孔宁)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