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说谢文骏是接班还太早 目标跑到13秒4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海平:说谢文骏是接班还太早 目标跑到13秒40
2009年01月19日 09:39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海平这次回沪,在很多人看来主要是为了抓小徒弟谢文骏的状态,对于这一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师傅并没有否认,但针对外界最近追捧的“刘翔二世”一说,孙海平认为还为时过早。

  孙海平说,现在很多人喜欢把谢文骏和刘翔拉在一起比较,从做师傅的角度来说,他们俩不具备什么可比性,“两人的优点表现在不同的领域。比如说谢文骏的力量非常强,刘翔在他这个年龄段只能举5公斤的杠铃,但小谢现在轻轻松松举10公斤都没有问题。而刘翔这边,他的栏间节奏和全面的技术,都是现在年轻的谢文骏所无法超越的。”

  孙海平认为,从发展空间来讲,刘翔依然具备着相当的优势,毕竟他现在所走的技术性路线是旁人难以企及的,而谢文骏虽然在力量上好于国内大多数选手,但面对欧美那些原本身体素质就很好的对手,一下子就没有优势了,所以孙海平还是很想把谢文骏“拗”到技术性的道路上,“中国选手走这条路应该会比较宽”。

  孙海平表示,他现在的工作重心还是在刘翔的身上,不过他也透露说,现在心中有一把尺,给谢文骏和刘翔都设定了一个目标,“我希望刘翔在恢复后跑到13秒20左右,而谢文骏则要在13秒40的范围内,这样他们俩才会在国际赛场上具备竞争力,这是我心中的一个底线。”在孙海平的眼里,现在他手里的这两块宝都是要拼2012年奥运会的,现在正是慢慢打磨的最好时机。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