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拉拉》演灰姑娘奋斗史 看姚晨咋应对性骚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杜拉拉》演灰姑娘奋斗史 看姚晨咋应对性骚扰
2009年05月14日 15:3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扯开衣领威胁老板支付拖欠的工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白领教科书”《杜拉拉升职记》改编而成的话剧《杜拉拉》,在全国巡演创下了数轮票房奇迹。前昨两晚,主演姚晨带着这部话剧来广州“传经授道”,现场座无虚席,捧场的大多是白领“拉拉迷”。从草根女大学生到外企高管,姚晨将杜拉拉的“灰姑娘奋斗史”展现得淋漓尽致,不少观众表示,他们从“标本式”人物杜拉拉身上,看到了自己在职场走过的历程和遭遇的困难,也得到不少启示。

  【内容篇】 毕业之后,问题多多

  在话剧中,杜拉拉从一个民企跳槽到外企,从一个行政助理做到行政经理,一路上风波不断。“被甩、被性骚扰、被拖欠工资、被人抢占功劳,我是衰神我怕谁!”这是杜拉拉在剧中喊出的一句台词,也是一个职场女性所不能绕过的几个话题。

  [毕业就分手]

  “女人的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

  案例:唱完毕业歌后,杜拉拉兴奋地拿着一份民营企业的录取通知书对男友说自己未来的计划———两年内买车,再过两年买房,从此过上稳定的婚姻生活。但男友却婉转地告诉拉拉,他要出国了,并丢下一句“我们男人连自己的幸福都不知道在哪儿”。

  对策:悲痛不已的拉拉在唱完一首哀歌之后突然觉醒,她告诉自己:“女人的幸福不应该掌握在男人手里,女人是自己的掌控者,这条路走出去,就不应放弃,爱拼才会赢!”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