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良家妇女险被“毙”导演精神崩溃失踪(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范冰冰良家妇女险被“毙”导演精神崩溃失踪(图)(2)
2009年12月23日 15:2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宇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揭导演秘密】

  陈德森曾经失踪一星期

  一部大片的形成,其过程之复杂和艰辛自是不足为外人道。而《十月围城》遇到的最大难关,竟然是导演陈德森的“自我放逐”。

  “片子刚开拍的时候,陈德森很有干劲,毕竟他多年的梦想终将实现了。但是片子拍到中途,上海开始了梅雨季节,意想不到的困难开始了。”因为《十月围城》早在开拍当日就公布了上映日,因此时间的紧迫性不言而喻,而那场绵延不绝的梅雨却彻底打乱了陈德森的计划。“演员到了,天气不好。天气好了,演员又走了。要知道,这部片子里都是大牌演员,像甄子丹、黎明、谢霆锋,他们的档期都掐得很紧。这么大一个剧组,这么大一笔投资,天天都在超支,怎么办?陈德森终于崩溃了。”他先是夜夜失眠,之后病倒,再后来,他索性失踪了,“一个人都没告诉,甚至连陈可辛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猜到陈德森应该回了香港,陈晴急中生智,想起自己有个同事正好在那里,就委托他去找导演。这场寻找是有方向的,陈晴知道陈德森压力大的时候喜欢喝两口,就叫同事夜夜去兰桂坊寻人,终于有一天找到了。之后,陈晴就天天安慰他,甚至陪他喝酒,听他倒苦水……一个星期后,陈德森终于带病回到了片场,而他的状态也基本恢复了。“没人敢怪他,当时他的病都还没好呢,每个人都在拼命安慰他。”陈晴说,作为投资人,他当然比谁都着急,但他也不怪陈德森:“他太不容易了,过去的那些岁月里,老板自杀,几次要拍《十月围城》都没拍成……那些困难搁在任何一个人身上都挺不过去。”而且,自“失踪”事件后,陈晴反而跟陈德森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

  在陈德森失踪的那一周内,来救场的是刘伟强。“他没谈钱,甚至连自己的名字是不是出现在海报上都不介意,很直爽。”据陈晴透露,刘伟强主要拍的是动作戏,“他功底好,手快”。监制陈可辛也帮着拍了一些。陈晴由此感叹:“香港的导演真是太团结了。”

  【揭演员秘密】

  李宇春不肯,冰淇淋搞定

  据陈晴透露,李宇春一开始并不肯接演《十月围城》,她的理由是:“我不会演戏,也没打过功夫。你们找我,可能会拖累你们的。”陈可辛出马,劝了她半天,没用,就把任务交给了陈德森。“陈德森不懂得处理自己的心理压力,但做别人的思想工作却很成功。他天天带李宇春去吃冰淇淋、喝咖啡,搞些小女生能接受的东西,慢慢地两人就能沟通了。李宇春答应了。”

  对于李宇春的出演,一开始几个投资方意见并不一致。陈晴的立场是力挺,“虽然主流精英不一定认同她,但草根对她很拥护,能吸引80后和90后的受众。她的加入能让电影更有争议性———你看这几天论坛打得多热闹,话题人物都是李宇春,反而讨论谢霆锋或者其他人的很少”。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