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三部新作都引起热议 韩雪:从不和导演拉关系(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虎年三部新作都引起热议 韩雪:从不和导演拉关系(2)
2010年02月25日 11: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雪和冯巩在春晚上表演小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话题三:《利剑》能否超越《潜伏》

  回应:能让观众的心一直悬着

  原话回放

  “《利剑》的打戏很多,很多时候我几乎以为自己是侠女,常常飞檐走壁……这部剧的人物设置很有意思,不是大家司空见惯的那种敌我双方关系。”

  广州日报:说说《利剑》吧,大家对这部剧挺期待的。

  韩雪:在拍完《地上地下》之后,去年有好多谍战剧来找我。我在横店一待就是半年,除了《利剑》,还拍了《决战南京》。不过,《利剑》中的汪寒眉是唯一的好人,而且死得很壮烈。她作为特工潜伏得很深,性格很内敛,和两个男主角都有情感纠葛,却始终没有空间发展,内心戏很多、很复杂,以致整个拍摄的过程我都觉得堵得慌。

  广州日报:《潜伏》掀起了荧屏谍战热,你觉得《利剑》作为同题材剧有什么能让人耳目一新的地方吗?

  韩雪:首先,故事的切入点不同,《潜伏》主要讲打探信息,而《利剑》则主要讲策反,人物间的较量或明或暗,尤其汪寒眉和刘小锋出演的吴克峰,更是一直在刀刃上走,会让观众的心一直悬着。其次,和《潜伏》等其他谍战剧相比,《利剑》的打戏很多,很多时候我几乎以为自己是侠女,常常飞檐走壁。不过,因为这次导演比较强调写实,所以我们演得很辛苦,例如一场我和刘小锋生死别离的戏,为了将火拍得更真,开始只是用煤油,后来洒了不少汽油,结果火一点起来完全不受控制,我们俩一开始眼睛都闭着,后来感觉怎么那么热,原来着火了,我们俩下意识地赶紧往外跑。出来后,我假头套的下半部分都已经被烧熔了。此外,这部剧的人物设置很有意思,不是大家司空见惯的那种敌我双方关系。

  广州日报:是否担心《利剑》有些穿帮镜头被批评?

  韩雪:穿帮肯定是有的,但我想应该是无伤大雅的。

  生活篇

  找男友不找同行

  谈家庭背景:对事业发展只有局限没有帮助

  原话回放

  “一直有压力,不愿意炒什么新闻,不想让家人在面对朋友、同事的时候有压力。”

  广州日报:接连上春晚,又不断有作品在央视播出,网友关于你家庭背景的猜测一直没断过,其真实程度到底有多少?

  韩雪:有些人真的很莫名其妙,很会编,但这么多年也没整出什么真实可信的东西来,挺无聊的。我可以很肯定地说,我的家庭对我的事业没有任何帮助,而只有局限,因为有很多眼睛在看着你。我每前进一步,一是因为很努力,二是因为人品很好,合作过的都愿意再回头来找我。春晚也好,那些电视剧也罢,我从来不和制片人、导演吃饭、拉关系,连最苦的新人期我都熬过了,现在又何必呢?

  广州日报:很多女星都遭遇过“潜规则”,你是个美女,没有遇到过吗?

  韩雪:真的从来没有任何人对我提过任何要求,因为我从来不会给任何信号和机会。人多的地方我不去,也不爱掺和,吃饭、卡拉OK之类,每次拍完戏顶多和助理一起吃吃饭,然后就回家睡觉。

  广州日报:当年你进娱乐圈好像家人都反对,这几年也不时有些负面新闻出来,家人是怎样的态度呢?

  韩雪:刚出道时因为我很小,所以家人操心比较多,偶尔有些不利的新闻,爸妈就会很紧张地打电话来,问是不是我不好或不对。后来,他们渐渐能分清楚那些新闻,更主要是相信我的为人大于这个圈子。不过,我一直是有压力的,不愿意炒什么新闻,不想让家人在面对朋友、同事的时候有压力。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