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23日晚,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本届电影节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新坐标”为主题,15部华语影片入围“金鹿奖”。

  本届电影节“金鹿奖”评委会由电影制片人明振江、导演王瑞、编剧刘毅、演员刘佩琦、摄影师杨述、作曲家阿鲲、美术师全荣哲七人组成,明振江担任评委会主席。

  长春是新中国电影的发源地,中国长春电影节自1992年创办以来,历经30年的孕育成长,已经成为享誉海内外的电影文化盛会。许多电影人将长春之行比作“回家之旅”,其意在表达电影回到了最初的故乡。

  【同期】“金鹿奖”评委会主席 明振江

  作为新中国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国家级电影节,长春电影节的成长和发展备受瞩目,30年来,在长春电影节上,数十部优秀影片捧得金鹿大奖,上百位华语电影人获得表彰殊荣,长春电影节以其特有的专业性,权威性,公正性,搭建了一座展示中国电影成就的平台,推出和表彰优秀电影作品和优秀创作人才,推动促进了电影事业和产业的繁荣发展。

  【解说】据介绍,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影片征集周期较短,在中国电影市场受疫情冲击的情况下,影片征片工作难度加大,征集工作采取了广泛邀约与定向邀请的方式进行,最终征集到参赛参展影片73部,其中参赛影片40部。

  经过初评后,《长津湖之水门桥》《你是我的春天》《狙击手》《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穿过寒冬拥抱你》等15部影片入围“金鹿奖”。

  【同期】“金鹿奖”评委会主席 明振江

  应该说这15部影片题材非常广泛,内容非常丰富,涵盖了各个方面,革命历史的,喜剧的,悬疑的,警匪的,爱情的等等,类型非常广泛丰富,而且应当说质量是代表了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高水平,给我们评审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应当说有相当的难度,竞争是非常激烈的。

  【解说】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8月28日落幕,期间将举办“长影之夜”晚会、电影主题论坛、2022年度全国电影频道联盟高峰论坛等活动。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