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金鹿奖”评委会主席明振江:中国主旋律电影呈现多样化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举行“金鹿奖”评委见面会。本届“金鹿奖”评委会由七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资深影人组成,著名电影制片人明振江担任评委会主席。

  近年来,在竞争激烈的中国电影市场,主旋律电影无论是在数量和质量上,还是在票房上,表现都非常抢眼。通过运用先进的电影技术手段,特别是融入了商业电影的拍摄元素后,主旋律电影的可看性越来越强。对于这一现象,明振江认为,这与中国电影产业的快速发展密不可分。

  【同期】“金鹿奖”评委会主席 明振江

  近年来主旋律的电影,特别是主旋律类型化、商业化结合的创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像《长津湖》(系列)上下集,《长津湖》和《长津湖之水门桥》嘛,已经创下了98亿(人民币)的票房的成绩,这是世界电影都堪称奇迹的,近百亿票房。《长津湖》这样军事题材的动作大片,用传承红色的革命的文化基因,又是从它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结合的非常好的这样的优秀影片,应当说是我们电影创作创造性的转化。

  【解说】作为资深电影制片人,明振江先后组织创作拍摄了《冲出亚马逊》《惊涛骇浪》《惊心动魄》《惊天动地》系列现代军事动作影片和《太行山上》《我的长征》《八月一日》《飞天》等60余部影片。

  明振江认为,近年来,中国主旋律电影的多样化确实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同期】“金鹿奖”评委会主席 明振江

  本身来讲我觉得主旋律和多样化是有机统一,有机结合的,思想内涵是主旋律,艺术表达是多样化,主题主流价值是主旋律,题材风格样式是多样化。结合得好的,作品就成功了。不能把它对立起来,割裂开来。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